美丽保险人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7-06-28
      殷存丽怀揣着年轻人对事业成功的渴望,2012年5月加入长城人寿,工作中严格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家住肥东的她,每天坚持7:50前赶到位于北一环祥源广场的公司。工作中,无论大事小事,她尽心尽力,用自己的臂膀承担起渠道主管的工作职责;同时,她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拾金不昧”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就是长城人——殷存丽。
     2017年4月26日11:00
      因家中突发急事,谢先生办完业务,就急匆匆的从工商银行滨湖支行返回家中,到家了才想起出门时带着的纸盒子不翼而飞了。“谁丢了八万多块钱不着急啊,我真是如坐针毡了。”谢先生六神无主地说道。
     2017年4月26日12:00
     中午,殷存丽与往常一样,来到工商银行滨湖支行收取客户资料。与大堂经理办理资料交接后,柜面角落里的一个白色纸盒子引起了她的注意:“原本我想把它丢掉的,但又怕是客户遗忘的物品,所以就把盒子拿到柜台上,打开检查一下,没想到这里面有这么多钱。”刻不容缓,细心的殷存丽,立刻与工商银行滨湖支行葛行长取得联系。
     2017年4月26日12:10
     殷存丽试探性的对银行大厅里的每一个客户进行了询问,而在场的客户,却纷纷表示没有遗失物品。查监控!这时,她突然想到,覆盖银行网点的监控,一定能提供线索。得知此事的葛行长立即赶回银行,对殷存丽的举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赏,并调集所有资源协助殷存丽寻找失主。“你看,就是他!”,很快他们便锁定了失主,随后,又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通过柜面信息查找到了谢先生的联系方式。“没错,八万多块钱就是我的,拜托你帮我保存好,我马上来取”,心急如焚的谢先生,在接到殷存丽的电话之后,终于平静下来。而殷存丽也将心中悬着的石头放了下来,说道:“别着急,我在银行等着您,东西也一定替您保存好。”她一边安慰谢先生,一边将装有现金的纸盒子放到理财室,交由保安保管起来。
     2017年4月26日15:30
     殷存丽接待了急如风火的谢先生,一番核对之后,将装有八万多现金的纸盒子递给了谢先生。情绪激动的谢先生当场拿出一千元现金,一定要殷存丽收下。“这个钱我不能拿,将心比心,谁丢了这么多钱都会着急的,如果我拿了这个钱,晚上就睡不着了,您的好意我心领了。”殷存丽婉言谢绝了谢先生的酬金。
事后,谢先生特意发表一篇微博:今天早上由于家中有急事,我来滨湖工行办理完业务以后急急忙忙就离开了,将8万6千元现金落在柜台旁边。感谢工商银行查询录像,经多方查找联系到我。拾金不昧的作风值得点赞!
     拾金不昧展风采
     第二天,葛行长特意邀请殷存丽参加了工商银行滨湖支行的晨会,将殷存丽“拾金不昧”的事迹告诉了全体工作人员,随后,葛行长也代表工商银行,对殷存丽做了奖励和表扬,并号召全体工作人员,向殷存丽学习、向高尚的道德品质敬礼、向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致以崇高的敬意。
     传统美德暖人心
     殷存丽的家庭并不富裕,曾因身体原因,在入职长城人寿两年后一度离职。但因为对长城人寿的认同,在孩子5个月时她又回到了长城人寿。面对八万余元现金,殷存丽没有丝毫的占有之心,只想着尽快找到失主,完璧归赵。“来长城人寿五年了,从进入公司的第一天起,‘客户至上’这句公司经营理念就深深烙在我的心中,这是每个长城人都能做到的事情”,就这样,朴素的殷存丽,总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不平凡的行动来践行公司的经营理念。
    “热心”、“认真”、“负责”,这些鲜活的词语,是客户们对殷存丽长期服务的评价,正是因为有殷存丽这样的员工,长城人寿在客户心中的满意度一步一步建立、一步一步提升。“吃苦耐劳”、“敢于争先”,是同事们对殷存丽的工作评价。有困难迎着困难上,从不畏惧、从不退缩,这是殷存丽的工作态度,更是长城人始终坚持的职业态度。
     “拾金”是偶然的,但“不昧”却是必然的。长城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中华民族在长达数千年的历史发展中,形成的优良美德发挥的淋漓尽致。这些优良的美德,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生命机体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精神财富,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源泉。在未来,长城人必将继续发挥优良传统,举全公司之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美好社会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