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致远不负芳华 惟实励新踔厉奋发

Chairman's speech

形势多变的2023年已过去,翘首以待的2024年已到来。值此新年之际,我谨代表公司党委、董事会、总经理室向长期关心、信任和支持长城人寿发展的广大客户、股东、合作伙伴、各界朋友们,向为长城人寿奉献青春的新老员工及家人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2023年是公司“四五”战略落地的关键之年。面临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公司上下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持续坚守战略定力,主动求变战略升级,坚定落实高质量发展目标,超额达成“四五”战略阶段性目标。
这一年,收获满满,硕果累累。公司保费收入突破200亿元,总资产规模跨上千亿平台,综合投资收益率水平逐步提升,资产负债双轮驱动,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品质指标表现亮眼,降本增效成果显著,新业务价值持续增长,机构布局延伸西部,健康管理公司成立。公司各项监管评价稳中提升,SARMRA得分80.3分,创历史新高;IRR评级维持BB,公司治理评级及经营评价保持B。
这一年,践行改革,勇于创新。公司积极推动业务转型,因地制宜差异发展。自营渠道由管理驱动向赋能驱动转型,围绕客户建立队伍、结合实际差异经营,绩优人力数量和产能明显提升,提前达成年度任务。银保渠道稳固两主两辅的渠道合作基础,在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的基础上,转变经营观念、优化队伍结构、实施分级管理、创新合作模式。经代渠道创新产品和服务,深化总对总头部公司战略合作,经营效能显著提升。网销渠道发展迅猛,月均标保业绩平台达千万。
这一年,科技赋能,极致体验。公司利用信息科技打造线上线下智能化、自动化、多元化的服务通道,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暖心服务。上线“空中柜面”“智能理赔”“线上探视”,推出“重疾一日赔”“重疾先行赔”“尊老赔” 等新举措。公司理赔时效达到1.28天,最快2分钟赔款即可到账,理赔获赔率达到99.09%,线上办理率达99%以上。
这一年,热心公益,履行责任。公司持续推动“萌芽100”公益项目实施,全年新增捐建图书室3座,回访学校45所。全年累计捐赠价值35万元的图书。迄今在全国14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48座,捐赠全新图书44万册,受益学生逾 46万人,曾两次入围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八次蝉联“中国公益节”大奖,助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传递爱与希望。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公司立足家庭风险保障服务商,坚持“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2023年,重磅发布《中国家庭风险保障体系白皮书(2023)》,在行业内首次提出以家庭客户为中心,基于不同家庭的风险和解决风险能力水平为每个客户家庭提供多元化“产品+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积极探索构建家庭账号和家庭服务体系,打造家庭健康、养老、财富生态闭环,构筑家庭风险防御墙,守护万千家庭美好生活。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出发。2024年,在国家金融高质量发展之路上,长城人寿将锚定高质量发展、资本内源性增长、构建竞争优势、提升持续盈利能力的“LEAP”战略升级目标,以专业汇聚人才、效率提升价值、创新驱动发展,开启新征程、面对新挑战、承载新梦想、迎接新希望。用“守正笃实之心”书写精彩、用“保险大爱情怀”铸造未来。
祝愿广大客户、股东、员工和社会各界朋友2024年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 董事长 白力
二〇二四年一月一日

 

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同心,砥砺奋进,共同谱写长城人寿价值成长新篇章,实现“做最值得托付的健康财富管理合作伙伴”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