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大事记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21-07-20
1月
14日 在第九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2019致敬盛典上,长城人寿获评“2019年度公益推动力大奖”。
15日 在由易趣财经传媒、《金融理财》杂志社主办的“金貔貅·第十届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上,长城人寿获评“2019年度金牌创新力金融机构”。
2月
14日 长城人寿积极响应西城区委、区国资委、金融街集团号召,组建支援社区服务队,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2月 长城人寿获批发行20亿元资本补充债,公司市场化债务融资渠道扩宽,偿付能力持续提升,为转型升级奠定更坚实基础。
2月 长城人寿智能语音外呼系统顺利上线,运用AI技术打造人机协同作业的新型服务模式,解决客户多元化服务需求。
3月
3月 长城人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行业优势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彰显保险业行业价值,先后向2869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9947名社区工作者赠险,每人保障额度50万元,总保障金额达64.08亿元,为抗击疫情贡献应尽之力。
3月 在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组织开展的“重承诺守信用放心单位(品牌)”评选活动中,长城人寿被授予“保护消费者权益信用单位”,这是长城人寿第四次蝉联此称号。
5月
5月,长城人寿正式上线智能理赔系统,依托新技术实现智能化信息采集和案件审核,全流程无人工干预自动结案,快速出具理赔结论,自动处理赔案上万件;同时在全系统内分批次、分阶段全面实施了理赔作业集中的转型工作,理赔服务时效同比提速1.15天,实现了理赔作业品质和效率的双提升。
6月
6月,长城人寿“智能理赔”功能上线,突破传统理赔流程,依托新技术实现智能化信息采集和案件审核,全流程无人工干预自动结案,快速出具理赔结论,为客户提供快捷、安心的理赔服务体验。
6月,长城人寿启动“个性化电子保单”项目,客户可自行定制保单封面、添加照片及温情寄语,赋予电子保单以人文情怀。
7月
7日 长城人寿正式实施全国范围内分批次、分阶段实施理赔集中的运营转型工作,积极构建集约化、智能化、高效化的理赔处理平台,实现理赔作业品质和效率的双提升。
22日 长城人寿与“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正式签约,通过引进优势医疗服务资源,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周到的医疗服务,为公司进一步打造高品质保险客户服务平台、拓展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提供更多发展空间。
7月 长城人寿正式启动核保小秘书创新项目,在投保风险识别、客户业务咨询及核保作业效率等方面都实现了新一轮优化。
7月 在由中国信息协会和中国金融CIO联盟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第十届)“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成果”评选活动中,长城人寿智能核保项目荣获“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突破项目奖”。
7月 长城人寿柜面服务机器人正式上岗,加速了疫情当下的线上服务流程创新。长城人寿柜面机器人集服务引导、品牌宣传、自助业务办理为一体,改变传统的服务方式、营造全新的交互体验,率先在保险业打造人机交互式智慧服务体验的先驱。
7月 长城人寿引入上线“保盾云保险智能风控平台”,扩大风险筛查维度和范围,全年止损已高达1.7亿元。
8月
14日 长城人寿社区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值守任务,37批1400余人次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20日 在《证券时报》主办的“2020年中国保险业方舟奖评选活动”中,长城人寿“吉康人生重大疾病保险(2020)”斩获“2020金牌保险产品方舟奖”。
21日 在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金诺盛典•品牌力量”2020中国金融品牌影响力峰会上,长城人寿“‘萌芽100’十周年活动传播案例”成功入选“2019-2020年度社会责任优秀传播案例”。
28日 在2020年“第九届中国财经峰会”上,长城人寿荣获“2020杰出品牌形象奖”。
9月
10日 长城人寿成功举办第三届“我与长城共成长”青年员工职涯规划演讲大赛,选拔出一批青年高潜人才,有效激发了青年员工与长城共成长的信念和工作热情。
20日 长城人寿举办十五周年司庆活动,线上直播参与人数超过5万人。
20日 长城人寿董事长白力、党委书记祝艳辉、监事会主席任庆和、总经理刘卫平、常务副总经理魏斌、副总经理王玉改、合规负责人彭荣华个人出资,分别在河北邢台等七个省市,各新增捐建一座“萌芽100”爱心图书室。
9月 长城人寿在微信自助保全端上线“保全e点通”客户操作引导功能,搭建了公司客户服务线上培训体系,在客户业务办理关键节点给予操作引导。
9月 长城人寿核心系统实现纸质批单电子化印章功能,让用章更加高效、合规和安全,对印章使用过程和数据全程留痕。
9月 长城人寿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重庆分公司的批复》。重庆分公司是长城人寿时隔9年后首次获批筹建的分公司,标志着公司机构布局进一步延伸。
10月
15日-16日 长城人寿与吉祥人寿共同协办第二十届全国保险产品同业交流会。
23日 “第十三届中国保险文化与品牌创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保险康养产业创新论坛”发布《2020中国保险年度排行榜》,长城人寿入围2020中资人身险公司综合竞争力排行榜30强。
23日 在由国际金融报主办的“2020国际先锋金融机构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上,长城人寿获评“2020保障先锋保险机构”。
11月
11日 在由易趣财经传媒、《金融理财》杂志社主办的“金貔貅·2020第三届银保合作发展(北京)高峰论坛”上,长城人寿获评“2020金牌银保成长力奖”。
11月,长城人寿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简称“中国网”)主办的2020年第三届“优秀金融扶贫先锋榜”评选活动中,获评“精准扶贫先锋机构”称号。
12月
1日 长城人寿召开党员大会,通过差额选举的形式,对长城人寿第二届党委、纪委班子进行届中调整。
10日 在由金融界主办的第五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20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上,长城人寿“康健人生重大疾病保险(2020)及医疗保险组合计划”获评“杰出健康险产品奖”。
12月 在由西城区总工会组织的2020年职工创新工作室评选活动中,长城人寿“运营创新工作室”凭借在运营服务方面的科技创新,荣获“西城区创新工作室”称号。
2020年 长城人寿接受中国银保监会山东监管局为期30天的公司治理现场检查远程评估,以监管评估总分83分的优异成绩,荣获成立至今公司治理监管现场检查最高分,首次跨入寿险较好类公司行列,成功打造一流公司治理标杆。
2020年 长城人寿以股权方式收购通泰大厦项目。该项目位于金融街核心区,区位条件优越,一方面可为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租金收益,另一方面具有良好的增值预期,成为公司的又一项压舱石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