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获评“2021年度公益推动力大奖”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22-01-20   2022年1月13日-14日,第十一届公益节暨企业社会责任嘉年华在上海隆重举办。长城人寿凭借“萌芽100”公益项目的杰出表现,以及良好的公众综合评价,获评“2021年度公益推动力大奖”。这是长城人寿第七次蝉联公益节活动大奖,充分彰显了企业实力与责任担当,反映了社会各界对支持公益事业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历经十一年的探索与实践,公益节已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本届公益节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全面展示公益践行成果,有超过1200位公益界、商界、学界、传媒等领域代表出席,影响和互动超过2000万人次。
  长城人寿自2005年成立以来,时刻不忘回馈社会,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曾先后开展“关爱劳模工程”、百万布袋赠市民环保大行动、捐赠《中国少年报》、“让爱更精彩”为贫困学生捐书、支持灾区重建等在内的一系列公益活动。
“  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是长城人寿于2009年自主创建、实施的公益项目,历经12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保险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公益品牌之一。该项目致力于向农村贫困地区及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可持久使用的爱心图书室,希望“以百分百的真诚和奉献,为孩子提供百分百的温暖与关爱”。2021年,长城人寿持续开展“萌芽100”公益项目,先后完成重庆市黔江区黑溪中心小学、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桥亭镇九年义务教育学校2座爱心图书室捐建,以及全国45所学校实地回访,全年共捐赠适龄图书近万册,以及相关体育、学习用品。截至2021年底,已在全国12个省市累计捐建爱心图书室142座,捐赠全新图书45万册,受益学生超45万人,为推动乡村教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未来,长城人寿将继续秉持“爱心成就梦想”理念,努力践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推动“萌芽100”公益项目实施,并携手社会各界共同助力公益事业发展,打造有爱、有温度的保险品牌形象,为社会创造更多美好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