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获评金貔貅奖“2019年度金牌创新力金融机构”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20-01-15
         1月14日,由易趣财经传媒、《金融理财》杂志社主办的“金貔貅·第十届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揭晓多个重要奖项,长城人寿获评“2019年度金牌创新力金融机构”,这是公司第六次蝉联金貔貅奖,反映了市场对长城人寿综合创新能力的充分认可和好评。
         本次盛会以“启航与竞合”为主题,就“资管业务转型与发展”、“资管机构如何借助数字技术的力量实现弯道超车”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本次“金貔貅奖”历时三个月评出,榜单全面剖析了银行、保险、基金等行业在业务发展、产品创新、客户服务等方面的突出表现,长城人寿凭借综合创新能力在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金牌创新力金融机构”。
         近年来,长城人寿深化战略转型,聚焦价值导向,围绕“价值发展、盈亏平衡”目标,强调“价值、规模、利润”均衡发展,持续改善业务结构,重点发展高价值类业务,提高资金运用能力,优化资产配置,强化风险管控,保持了稳中趋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2019年,公司保费业绩健康增长,全年实现总规模保费收入超百亿。业务价值稳步增长,公司有效业务价值、内含价值提前达成年度目标。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新业务价值稳步增长,健康险、意外险、分红险、普通寿险保费增幅超行业总体水平。业务品质指标保持优良,稳居行业上游。投资领域表现突出,资收益大大增厚,在优质不动产和权益直投方面取得可喜突破。队伍客群不断扩大,公司营销人数、客户数量双双刷新记录。
         在产品创新方面,长城人寿始终坚守保险产品保障本质,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建立了以综合保障类产品为骨架,以意外、特定群体产品为补充的“保障+ 服务”特色产品体系。2019年积极探索“产品+服务”模式创新,加快产品研发和迭代升级,推出不同定位的系列产品,全年累计开发上市吉福人生重疾、附加心脑血管二次给付特定疾病险、如意人生、老来无忧、金彩时光等17款产品,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目前市场在售的长城福康人生、吉康人生、金彩未来、幸福人生等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力,颇受市场好评。
         在客服理赔方面,长城人寿秉承“客户至上”服务理念,积极探索服务模式创新,强化科技和服务赋能,先后推出有理赔“六个一工程”“在线核保”“微信理赔”、异地保全、E化服务等举措,着力改善客户服务体验。2019年通过优化移动展业系统功能,实现CRM智能客服等系统上线,持续提升服务效率。同时坚持人性化理赔服务原则,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在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发生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为上百万客户提供了便捷、快速的优质服务。
         未来,长城人寿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思路,以“规范化、市场化、专业化”为发展方向,坚守保险保障本质,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价值为导向,用实际行动践行“传递爱与责任”,全力打造长城人寿价值转型2.0升级版,开创持续盈利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