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获评2018第九届金貔貅奖“年度金牌创新力保险公司”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
        1月15日,由易趣传媒、《金融理财》杂志社主办的2018年度第九届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暨金貔貅奖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揭晓了“金貔貅奖金牌榜”和“中国金融机构理财力排行榜”名单,长城人寿凭借在业务、产品、客户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创新能力,获评第九届金貔貅奖“年度金牌创新力保险公司”。

        本次盛会以“变革的力量”为主题,会议邀请了金融监管机构高层、行业协会领导、金融机构高管、业界知名专家等嘉宾,从银保合作、大资管两个维度,共同探讨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之路。“金貔貅奖”依托风控力、服务力、创新力、成长力以及品牌力五大标准设立,奖项历时三个月评出,榜单全面剖析了银行、保险、基金等行业在理财领域中的战略管理、业务发展、产品创新、客户服务等方面突出表现。
        2018年,长城人寿继续深化战略转型,聚焦价值导向,强调“价值、规模、利润”均衡发展,持续优化业务结构,重点发展高价值类业务,强化业务品质管理,优化资产配置和拓展投资渠道,提升精细化管理,加强风险管控,追求价值成长。全年实现总规模保费收入98亿元,总资产为387亿元。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新业务价值进一步提升,健康险业务保费同比大幅增长45%,年金险业务下降,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4%。业务品质指标保持历史最好水平,续期保费实现高速增长,个险、银保和经代13个月及25个月保费继续率均超“双90”,续期保费超过40亿元。公司风控合规管理良好,在严监管的环境下,公司风险综合评级为“A”。
        在产品方面,长城人寿始终坚守保险产品的保障本质,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建立了以综合保障类产品为骨架,以意外、特定群体产品为补充的“保障+ 服务”特色产品体系,并根据细分客户不断创新,逐步开发特定群体、特定保障等特色产品,不断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目前,健康险涵盖重大疾病、综合保障、疾病医疗、特色医疗四大类,种牙险、远程医疗险等产品均属行业首创。2018年,公司完成25款新产品开发上市,其中,康健人生、吉康人生等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幸福人生”上市以来,满足了市场多元化需求,备受客户青睐与好评。
        在客服理赔方面,长城人寿秉承“客户至上”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推出理赔“六个一工程”“在线核保”“微信理赔”“电子签名”“异地保全”“E化服务”等举措,积极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优势,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着力改善客户服务体验,为上百万客户提供了便捷、快速的优质服务。2018年,公司理赔服务时效为1.6天,理赔获赔率98.16%,客户满意度99.27%,微信理赔使用率也高达92.42%,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未来,长城人寿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思路,坚守保险保障本质,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价值为导向,用实际行动践行“传递爱与责任”,向着以“专业化、综合化、数字化”的科技生态“新长城”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