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荣获金羽翼奖“2023高质量发展保险公司”称号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23-10-08 9月26日,以“重构增长新逻辑”为主题的 “2023第六届华夏时报保险科技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揭晓了“金羽翼奖”榜单,长城人寿荣获“2023高质量发展保险公司”称号。
作为特邀嘉宾,长城人寿副总经理、总精算师、首席信息官陈卓出席论坛,参与“高质量新发展”圆桌对话环节,围绕保险科技等话题展开探讨,分享了他对险企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思考。陈卓认为,在利率长期下行趋势背景下,险企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走特色化经营之路,需要重点在产品创新化、服务差异化、科技赋能化、成本管控化、队伍招募专业化等方面精耕和努力。同时,他简要介绍了长城人寿在经代渠道的竞争优势和实践成果,指出经代渠道充分发挥了“产品创新、新技术应用、增值服务”的窗口作用,对公司战略实施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是支撑公司长远发展的基石。
2023年,面对内外部经营环境的深刻变化,长城人寿坚持“精准管控、动态调整”的经营策略,以“四五”战略规划为引领,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持续聚焦价值成长,打造市场核心竞争优势,一直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
■业务产能大幅提升,行业排名表现优异
2023年上半年,长城人寿实现总保费收入148.1亿元,同比增长69.98%。新单标准保费完成33.02亿元,同比增长120.89%。新业务价值10亿元,同比增长184%。业务品质指标保持优良,13个月、25个月保费继续率为95%以上。截至6月末,公司总资产规模超900亿元,同比增长37%。公司位居行业整体排名第18位,经代行业排名第2位,银保行业排名第26位。
■构建家庭风险保障体系,守护万千家庭美好生活
长城人寿积极落实C2F策略落地,聚焦客户家庭风险保障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家庭保险服务商”品牌,发布《中国家庭风险保障体系白皮书》,基于家庭生命周期下不同财富水平家庭的责任、风险与需求,依托“保险+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充分运用保险的保障属性、保值属性和法律属性应对不同风险,动态构建全面的家庭保障体系,全方位保障家庭健康、养老与财富需求。
■坚持客户需求导向,完善产品服务体系
长城人寿坚守保险产品保障本质,不断创新保障模式,提升客户洞察和产品创新能力,推动“产品+服务+品牌”策略落地,向“疾病预防+就医服务+康复治疗”“保险产品+养老社区+康养服务”等服务生态闭环倾斜,为客户及其家庭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服务方案,同时依托移动互联、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新技术深化服务创新,陆续上线“核保小秘书”“保全云助手”“空中柜面”“智能理赔”“线上探视”等创新举措,推行“重疾一日赔”,加快长城AI家客户体验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客户归属感和满足感。
■公司品牌价值凸显,社会责任担当有声
长城人寿将长城精神、长城文化深植公司企业文化,通过冠名沪汉蓉高铁广告、时代广场发布形象广告、打造“长城侠”IP、实施“萌芽100”公益项目等活动,重塑长城人寿品牌价值。重点打造“长城侠”IP形象,初步建立了以“长城侠”为核心的产品推广、市场活动和社会公益体系,搭建起与客户互动的桥梁,树立了生动活泼、有文化内涵的企业品牌形象。
以家之名,为爱守护。未来,长城人寿将继续坚守“有长城 更保险”的大爱初心,聚焦家庭风险保障服务,持续完善“产品+服务+品牌”体系,提供综合风险保障服务方案,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为亿万中国家庭构筑保险长城,做最值得托付的健康财富管理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