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安徽分公司2018年扶贫公益行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9-01-18
        2018年,长城人寿安徽分公司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号召,开展一系列扶贫公益活动。
         ◆深入贫困农村地区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2018年初,安徽分公司认真响应当地银保监局及省行协号召,组织员工购买安徽保险业定点扶贫村阜阳市临泉县黄岭镇八里坡村的滞销农副产品,公司全体员工踊跃参与,共计采购1万余元农副产品,一定程度上缓解困难农户销售压力,给寒冷的冬季增添一份温暖。
        2月初,安徽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分公司全体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共同参与“精准扶贫,党员在行动”,共募集扶贫善款2万元,全部汇入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定向扶贫账户。
        11月30日,安徽分公司阜阳中支扶贫志愿小组,在阜阳市颍东区北照村书记何贝雷带领下,前往村里5户贫困孤寡老人家中看望,向他们了解生活中的困难,并赠送价值约5千余元的爱心大米、食用油、面粉等过冬慰问品。

         ◆推进扶贫公益行进社区,开展敬老爱老慰问活动
        10月,安徽分公司牵头组织全辖中支机构开展社区老人公益体检活动,通过深入居委会、居民小区等老人集中区域进行现场体检宣传,并邀请老人到各分支机构参加免费体检活动,一对一向老人解说体检结果,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方案。同时向参加体检有生活困难的百余位老人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10月底,安徽分公司为全力做好对革命老区的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下辖六安中支在六安辖内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公益活动,联合六安市东市街道办为辖区内15位生活困难老人送上价值约3千余元的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爱心募集来的生活物品,鼓励老人以积极的心态安享晚年。
        11月初,安徽分公司联合亳州路街道鲁园社区、合肥市庐阳乐年长者之家等单位,组织辖区老人,特别是生活困难老人,在合肥市大蜀山森林公园开展重阳登山公益活动,带领老人走进公园,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之美。

        ◆参与“7·8保险扶贫健步走”主题宣传活动
        7月期间,安徽分公司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及行业号召,在全辖范围内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公益活动。借助“7·8保险扶贫健步走”微信小程序,在活动期间组织内外勤员工及新老客户参与到“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并由分公司牵头,各机构分别举行健步走线下活动,为安徽地区捐赠步数,生成保险扶贫项目。

        献出一份爱心,温暖一方天地。未来,安徽分公司表示将认真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持续做好公益扶贫活动,为贫困地区更多的儿童和弱势群体提供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