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芽100”十周年走进花城广州 长城人寿公益活动誉满珠江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9-10-18 “珠江烟波接海长,春潮微带落霞光。洲爱琵琶风外语,沙怜茉莉月中香。”10月17日上午,由长城人寿主办的“萌芽100”十周年公益活动走进花城广州,来到天河区新蕾五星学校的孩子们中间。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企划部负责人曾斌、天河区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陈健丽、长城人寿广东分公司负责人陈浩等有关领导、学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长城人寿向新蕾五星学校的孩子们捐赠了20箱由儿童教育领域知名专家评选出的优秀图书、50盏LED阅读灯等爱心物资,以补充学校图书室图书资源,改善学生阅读环境。
 
    长城人寿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陈浩在致辞中表示,公司成立以来,在不断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时刻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支持公益事业。他指出,“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是长城人寿于2009年开始自主创建和实施的公益项目,致力于向农村贫困地区及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可持久使用的爱心图书室,希望“以百分百的真诚和奉献,为孩子们提供百分百的温暖与关爱”。2010年,在清远市连州星子镇中心小学捐建了广东首座“萌芽100”爱心图书室,随后于2013年在广州市从化区和睦小学、2014年在广州新蕾五星学校分别捐建了爱心图书室,截至目前在广东全省累计捐建爱心图书室3座,捐赠图书达9000册,惠及3500名学生,受到当地政府、教育部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
十年间,长城人寿秉持“爱心成就梦想”公益理念,持续推动“萌芽100”公益项目建设,迄今已在全国11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31座,累计捐赠全新图书近37万册,受益学生超40万人。该项目曾连续两年入围“中华慈善奖”,四次蝉联“中国公益节”大奖。他表示,今后长城人寿将继续坚持自己的公益脚步,积极响应国家扶持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的号召,投入更多力量和资源,更加精准地开展公益事业。
 
天河区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陈健丽致辞中对长城人寿多年来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开展“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长城人寿继续发挥行业优势和责任担当意识,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同时对新蕾五星学校的孩子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爱心企业的关怀支持下,多读书、读好书,早日学好本领,报效社会。
 
活动期间,广州市天河区新蕾五星学校的学生还现场表演了舞蹈《中华孝道》和笛子合奏《妈妈的吻》《茉莉花》,少年的青春梦想和浓浓的感恩之心,感动了现场的每个人,也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新蕾五星学校廖彬超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长城人寿多次捐赠的善举和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向长城人寿回赠了一面锦旗。同时向大家分享了“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设立后校园建设和学生读书成长的故事,鼓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才,报效祖国。活动结束后,在廖校长的引领下,与会领导、嘉宾和媒体走进了“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进行参观,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及课外阅读情况。
 
公益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一直在路上。据了解,长城人寿在持续开展“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基础上,今年正式启动了“爱心点亮梦想”计划,主要是联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现“萌芽100”公益项目在“腾讯99公益日”平台向社会开放募集资金,推动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与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合作,提升项目选配及图书质量的服务能力。向爱心图书室赠送LED阅读灯,用于改善学生阅读环境。
 
    目前,长城人寿“萌芽100”十周年公益活动全国十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希望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关注、参与“萌芽100”公益项目建设,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用爱心为孩子们点亮梦想,拥有璀璨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