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萌芽100”全国第130座爱心图书室落地河南濮阳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8-11-19
        “关怀点亮梦想,爱心铸就萌芽”。2018年11月14日下午,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在河南省濮阳市范县王楼镇牙头小学隆重举行,这标志着长城人寿捐建的第130座爱心图书室正式投入使用。
        濮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公室主任马国文,濮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慧敏,范县王楼镇镇长曹章立,长城人寿董事会秘书、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魏斌,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常勇等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出席了揭牌仪式,并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
        “萌芽100”是长城人寿于2009年自主创建并启动的公益品牌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向农村贫困地区及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可持久使用的爱心图书室,为孩子们打造读书学习平台,补充贫困地区教育资源不足,希望“以百分百的真诚和奉献,为孩子们提供百分百的温暖与关爱”,帮助他们快乐成长。迄今为止,长城人寿已累计向河南、河北、山东、湖南、四川、安徽等全国11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30座,捐赠全新图书近35万册,受益学生逾40万人。“萌芽100”公益项目历经九年的长期持续开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赞誉,目前已获近10个公益类奖项,曾连续两年入围我国政府慈善最高奖“中华慈善奖”,三次在“中国公益节”获评“最佳公益项目”、“最佳公益创新”、“年度责任品牌”等大奖。
        揭牌仪式上,马国文发表致辞,对长城人寿推动濮阳市经济建设和教育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萌芽100”爱心图书室项目体现了长城人寿浓浓的公益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希望王楼镇牙头小学的同学们心怀感恩、勤奋学习、追寻梦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发言中,张慧敏代表濮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对“萌芽100”爱心图书室项目落地牙头小学表示了祝贺,对长城人寿在做好公司经营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发展表示了赞誉,她希望长城人寿“萌芽100”公益项目未来能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为濮阳地区的公益事业发展带来更多助力!
        作为图书室捐赠人,魏斌在致辞中对长城人寿“萌芽100”爱心图书室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长城人寿始终不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2010年初在鹤壁淇县南小屯村小学捐建第一座“萌芽100”爱心图书室以来,已先后在河南地区捐建了31座,对推动当地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和公益活动开展产生了积极、重要的影响。同时,他表示本次为王楼镇牙头小学捐建1所爱心图书室,给孩子们带来了近2000册图书读物,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通过不断地学习与积累,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茁壮成长。最后,他表示长城人寿将坚持自己的公益脚步,继续推动“萌芽100”公益品牌建设,并持续做好已建爱心图书室的回访工作,投入更多力量和资源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随后,魏斌与马国文、张慧敏、冯起坤一同为“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揭牌。冯校长代表校方和孩子们向长城人寿送上了写有“爱心捐赠彰显中华美德 支持教育关注民族未来”的锦旗表达了感激之情。活动结束后,出席仪式的嘉宾及校方领导参观了牙头小学正式投入使用的“萌芽100”爱心图书室。
        九年的春秋冬夏,记录下了“萌芽100”公益项目从无到有、稳步成长的每一步,130座爱心图书室也彰显着长城人感恩回馈社会、传递爱与责任、筑造保险长城的决心与信心。长城人寿今后将继续秉持“爱心成就希望”理念,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依托全国200余家分支机构,近2万名营销人员和百万客户资源,带动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图书室建设,进一步提升“萌芽100”公益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