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白力应邀出席建信瑞居股权转让摘牌仪式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20-07-03          7月1日上午,国内首批住房租赁企业股权交易试点项目—北京建信瑞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摘牌仪式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举行,董事长白力应邀出席仪式并致辞,副总经理刘文鹏代表公司签署战略协议。住建部、人民银行、北金所、建设银行、建信住房服务公司、中金公司等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董事长白力在致辞中谈到,长城人寿作为一家全国性中型寿险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强长久期优质生息资产的配置,目前投资规模约500亿元。此次投资对长城人寿而言,既是响应国家住房管理政策和支持产品创新的一次战略性投资,也期待通过对自身底层资产的重组优化,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为公司带来更长期、更稳定的投资收益。未来,期待人民银行和住建部相关部门能够出台更多配套优惠政策,促进REITs市场快速发展。

        住房租赁企业股权交易服务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参照国际主流REITs模式推出的一项重大金融创新,是我国REITs制度的有益探索。此次建信瑞居股权转让项目由中国建设银行担任项目协调人,在制度规范、权益属性、交易架构等多个方面实现了创新和突破,是真正意义上符合国际主流标准的REITs模式。长城人寿、中金公司作为两家机构投资人,联合受让建信瑞居项目49%股权。该项目股权份额的成功转让,也标志着该模式具备了持续复制推广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