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凡尔赛!长城人寿两创新成果获大奖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21-11-24 初冬时节,暖阳高照。一则喜讯传来,近日揭晓的第三十五届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名单上,长城人寿两创新项目赫然在列,“中型寿险公司智能化运营多维风控体系”、“险资以股权直投方式参与住房租赁REITs投资的投资创新”分获创新成果一、二等奖。

一次两个奖项,光彩夺目,熠熠生辉,全面体现了长城人寿在运维风控和投资创新方面的成绩被政府、机构和业界所认可。

每年评选的场子不算少,高含金量的颁奖平台却很难得。

本次评选的指导单位可谓大名鼎鼎,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承办单位也响当当,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主办,北京企业联合会承办。

参与评选的企业代表性极强,范围涵盖在京央企、市属国企及其他类型企业,在北京市属及规模以上企业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创新成果也符合国策,合乎主流,高大上齐上阵,覆盖产业优化升级与战略转型、数字化转型与商业模式创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企业管理创新、降本提质增效与精益管理、合规管理与风险管控等诸多领域。经过专家精挑细选,初审、复审和终审“三堂会审”,最终有289 项申报项目顺利过关,成功胜出,被审定为创新成果,这些成果为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创新发展实践及改革、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优化结构等提供了成功经验和借鉴。

长城人寿的运维风控向来称道业界,以强悍著称。坚持科技赋能,以精准、智能、高效的两核风控为目标,深度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着力打造的“中型寿险公司智能化运营多维风控体系”,从事前、事中、事后形成有效闭环,升级风险管理手段,实时对获取的风险进行判断,使风控定位更加精准、作业效率更高,助力公司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2019年上线以来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和服务效益。
长城人寿开业以来,资本场上的创新从不缺席。本次获奖的创新成果“险资以股权直投方式参与住房租赁REITs投资的投资创新”,令人耳目一新。故事梗概大体是,2020年7月1日,长城人寿与中国建设银行、中金浦成以联合受让的方式参与国内首单住房租赁企业股权交易服务试点项目—北京建信瑞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交易。主流的观点看,这体现了长城人寿作为国内保险资金的代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勇于探索创新投资领域,运用长久期资金支持住房租赁行业发展的信心。收益风险权衡来看,长城人寿此次参与投资类REITs产品,既满足了公司投资安全性要求,亦可显著提高保险资金运用的收益水平。

对于本次获奖,长城人寿上下备受鼓舞,惊喜之余,还收到了来自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通报表彰。对此,长城人寿表示将牢记使命愿景,积极拥抱变化,加大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聚焦价值成长,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长城!

——为亿万中国家庭构筑保险长城!
——做最值得托付的健康财富管理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