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保险首届“萌芽100”杯作文大赛圆满落幕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2-04-26      “从前,在一片大草原上住着两个部落――强强部落和弱弱部落,强强部落有个闪电国王,弱弱部落有个暴雨国王……”2012年4月,随着崭新的作文选陆续寄至“萌芽100”受捐学校,这些流露着童趣的学生作品也将与各地小读者们见面,这也标志着长城保险首届“萌芽100”杯作文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首届‘萌芽100’杯作文大赛”自2011年11月面向长城保险“萌芽100”受捐小学4-6年级学生启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30余家参赛学校报送1300余篇作品,显示出极大的参与热情。
     此次大赛设定作文主题为“力量”,以启发孩子们在对生活的感悟中,学会勇敢地面对苦难与风雨。以笔者在文章开头提到的来自河南驻马店确山县刘店镇中心小学丁振小朋友的《时间的力量》可以看出,孩子们用充满童真的作品展现出了对生活的热爱。这是些来自农村的孩子们,虽然他们平时缺少书读,但却并不缺少想象力与感悟力。“萌芽100”作文大赛为他们提供了难得的展示才华的平台,扩大了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有机会结识更多的朋友。同时,看到自己的作品第一次在印刷品上刊登,对孩子们起到了极大的激励作用,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让他们能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将对他们的未来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而这也正契合了“萌芽100”的理念:帮助孩子们树立起健康、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
     最终经评审,本届大赛共计产生50篇优秀作品。同时还评选出优秀指导老师28名,以及最佳组织学校1名。为保证质量,大赛还特邀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特级教师赵景瑞,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第三小学高级教师徐建华,北京市西城区皇城根小学高级教师于秋芳,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高级教师高惠先,以及《中国保险报》执行总编于华先生参与作文终审并撰写了评审意见。“萌芽100”形象大使、河南周口淮阳许湾乡希望小学校长李灵老师也时刻关注活动进展,并对优秀作文选提序。
     目前,优秀作文选已随着“萌芽100”春季开学回访活动陆续发放到各学校师生手中。长城保险将配合学校举办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为获奖师生和学校送上奖品,为本届大赛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