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分公司“长城人文论坛”再次聚焦儿童教育问题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1-12-07

     12月4日,广东分公司第三届“长城人文论坛”于广州购书中心尚文馆开讲,100余名客户受邀出席。
     本届长城人文论坛的主题为“虎妈PK羊妈,小心儿童教育成功学的陷阱”,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滕威博士再次就儿童教育问题开坛授课,针对不同教育方式为羊城父母们进行深刻剖析。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成功育儿图书,家长们首先要秉持怀疑的态度,儿童教育成功案例也并非放之四海而皆准,究竟是选择粗放型的教育方式还是集约型的教育方式,还要视乎本国的国情与文化以及孩子的实际情况。对于儿童教育也日益功利化的当代社会,滕威教授指出,家长们应该将更多的精力倾注到孩子精神世界和道德的塑造上。她分享了四点育儿观点:第一,孩子成长过程中,家长是否始终在场;第二,家长是否以最正面、健康的形象和行为面对孩子;第三,家长是否带给孩子正面积极、热爱生活的态度;第四,与孩子平等相见,要尊重孩子的选择。滕威教授的这一观点引起了在座父母们的强烈共鸣。
     在互动环节中,一位10岁孩子母亲的提问非常具有代表性,“面对孩子的叛逆问题,应该怎样应对?”滕威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广大家长们应该给予孩子成长的时间和空间,允许孩子犯错。不听家长的话不等于叛逆,要和孩子有效交流,同时也要让孩子学会承担,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为了活跃现场气氛,表达长城保险对客户的关爱,活动特设抽奖环节,十几位幸运客户获得由广东分公司送出的精美礼品。
     据了解,滕威教授是第二次受邀担任长城人文论坛的主讲嘉宾,其深刻而不失幽默的授课风格得到了客户朋友们的高度评价。本届长城人文论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长城保险的品牌美誉度,增强了客户对公司的信赖和认可,同时为业务线展业积累了大量潜在客户资源,极大地支持了业务渠道的发展。(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