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启动第二届“萌芽100”杯作文大赛 鼓励孩子们秀出自我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2-09-18

  9月开学季,长城人寿“萌芽100”再启校园活动。“第二届‘萌芽100’杯作文大赛”面向全国受捐小学正式启动,通过精心设计的征文题目,鼓励孩子们大胆地秀出自我。
  在总结了首届作文大赛经验的基础上,本次大赛,完善了作文的选题机制。在充分征询首届作文大赛评委――“萌芽100”形象大使李灵以及北京知名小学特、高级教师等老师的意见后,最终确定了《___________的我》的题目。同时,此次作文大赛将征文对象限定在5-6年级的高年级学生,是为了保证作文水平相对一致,确保大赛的公平性。
  首届作文大赛获得了30余所小学的大力支持,参赛作品3000余篇,其中不乏令人耳目一新的优秀作品。这也坚定了长城人寿将大赛继续办下去的信心与决心。2012年初,长城人寿通过《“萌芽100”公益活动流程操作规范(2012版)》,将“作文大赛”作为制式项目予以确定。第二届大赛将进一步扩大比赛规模,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沟通,为更多的孩子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
  截止2012年9月,“萌芽100”已捐建“爱心图书室”64座,遍及10余省市。捐赠全新图书约13万册,受惠师生近4万人,其中由个人和团体捐赠的图书室总数达到19座。预计至2012年底,“萌芽100”受捐图书室总量将接近80座。(李晓飞)

     附件:第二届“萌芽100杯”作文大赛征稿启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