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保险举办“内控建设第一次培训”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2-05-16

      继4月初召开2012年内控建设启动会后,长城保险于4月26日举办“内控建设第一次培训”。长城保险党委书记田淑荣,总经理室赵建新总、邓遵红总、刘生月总出席会议。总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兼职风险合规员参加了培训,山东、北京及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室和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参加培训。
     长城保险党委书记田淑荣指出,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内控建设工作,本次内控梳理工作参与的人员范围广,时间跨度较大,希望总、分公司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内控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组织学习相关培训内容;克服一切困难,积极配合项目组完成内控建设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实施成功。
     据悉,此次培训围绕国内外内控失控案例、内控监管趋势、《内控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及《保险公司内部控制基本准则》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宣导。并培训了《长城保险2012年内控建设执行方案》,内容包括公司2012年内控梳理思路、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内控梳理中的基本概念、分析思路以及同业内控建设案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