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保险全面启动内控建设工作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2-05-16

     2012年4月6日,长城保险召开了内控建设工作启动会。
     会上,长城保险党委书记田淑荣代表公司党委、总经理室对公司内控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田书记强调,总分公司要高度重视,明确内控建设工作的目的及意义;要总分联动,全员参与,为内控建设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内控建设工作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应分清主次,优先梳理关键流程;要落实责任,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各子项目,每个子项目落实负责人及参与人;内控建设工作要形成定期总结汇报机制,监督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按进度完成。
     据悉,长城保险2012年内控建设专项工作包括对销售控制、运营控制、基础控制等内控流程的梳理,检视公司内控风险,建立公司风险管理系统,最终将形成长城保险内部控制管理手册。
     通过全面开展内控建设,2012年长城保险将明确各部门、各岗位的工作目标、职责,和各部门间、岗位间工作接口及流程,完善业务流程;做到内控管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保证公司经营行为合规性、资产安全性、信息真实性、经营有效性和战略规划的实现。
     据了解,为保证长城保险2012年内控建设工作的开展,长城保险还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党委书记和总经理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内控建设领导小组,并下设内控建设执行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