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节约 促转型 长城保险建设节约文化 全员“合著”节约公约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2-05-16      近日,长城保险在全公司开展主题为“节约每分钱”的企业文化建设活动,充分发挥文化的力量,以企业文化主题活动的方式,推动员工观念的改变、行为习惯的改变,推动公司精细化管理。
     据悉,“节约每分钱”可阐释为“节约五个一,即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分钟及节约一平米”。活动要求围绕节约五个一,全体员工填写“节约每分钱”岗位项目清单表,对照清单表落实节约、践行节约,并鼓励员工开发智慧,为节约献计献策。
     目前,活动收到员工填写的近千份“节约清单”,装订起来如同一本“节约公约”,集中了员工对于如何节约而提出的具体举措。这些节约举措或融合了低碳办公的理念,如“下班后及时关闭电脑,关闭电灯、饮水机电源,打印使用二次纸”;或体现了立足于岗位的工作创新,如“加强沟通效率,工作沟通目标明确,避免无目的、互相推诿的沟通”,“加强与机构沟通,提出有利于业务督导的合理化建议,有效推动业务稳步发展”,“业务推动及各项制度要考虑到费用使用的有效性和激励性相结合,发挥费用的效用”等等。
     节约,既是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需要,也是保险业转变粗放发展方式的需要。近年来,我国保险业粗放式发展的弊端越发凸显,转变发展方式已成为保险业实现长期发展的必然选择。长城保险公司成立以来,坚持稳健、健康发展,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同时注重以企业文化建设的方式,将行业发展要求和公司经营理念内化到经营活动中,推动业务发展、公司发展、行业发展,2012年的“节约每分钱”企业文化活动不但对于长城保险公司,对于带动整个行业转变发展观念也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