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召开专题会议 积极落实保监会最新工作要求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3-08-12

        2013年8月6日,长城人寿召开专题视频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保监会近期下发的《人身保险业非正常给付与退保风险应急处置工作指引》、《中国保监会关于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政策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及《中国保监会关于做好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政策改革实施工作的通知》。总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分公司班子成员参会,总经理董利平、党委书记田淑荣出席会议并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田淑荣宣导了《人身保险业非正常给付与退保风险应急处置工作指引》,并对《指引》的落实提出四点工作要求:思想方面,各层级人员应高度重视并积极防范非正常给付与退保风险,提升风险辨识的敏感性和风险上报的及时性;制度方面,总公司客户服务部、风险合规部及办公室共同制定并下发《指引》的落地方案,分公司根据方案出台《指引》落地细则,相关部门根据《指引》明确风险处置的工作流程和岗位职责;组织方面,总、分公司均应成立风险防范工作领导小组,将工作细分到人,同时确保重要岗位设立AB角;内控方面,应做好退保及满期给付工作预估,加强风险监测和应急预案演练并着力提升客服人员业务素质。
        董利平总强调了非正常给付与退保风险存在的必然性与长期性,要求总、分公司就风险管控及排查工作做到高度重视、及时反馈、密切沟通。
        就保监会近日下发的费率改革的相关文件,董总指出,费率改革政策的出台对行业和客户均是利好消息,我公司应为新政的贯彻实施积极做好准备。保监会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后,我公司立即响应,迅速召开了总经理班子会,对文件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工作部署。公司将成立费率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总经理董利平任组长,总精算师王小康任副组长。改革领导小组下辖五个工作小组,分别从产品研发、风险管控、客户服务、偿付能力和个险业务五个角度落实新政,确保保监会政策及时落地,顺应市场发展趋势,推动公司业务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