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斩获第五届中国公益节三项大奖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6-01-29

2016年1月21日至22日,以“向公益践行者致敬”为主题、由国内众多主流媒体联袂打造的第五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盛大开幕。活动上,长城人寿因五年来坚持不懈地致力于农村贫困地区儿童教育获得社会公众及评委会的一致认可与肯定,荣获“公益节5年特别致敬奖”和“2015年度责任品牌奖”,而由长城人寿和北京金融街慈善基金会共同推动的“‘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也获评“2015年度公益项目奖”,这是长城人寿继第四届中国公益节后再次获得公益项目奖,也是社会对其在公益领域所做出贡献的充分肯定。

秉持着勇于承担企业责任、回报社会的理念,长城人寿多年来在“‘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公益项目中不断实践与创新,获得了评委会专家的一致认可。2009年,为了响应党中央扶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号召,助推公益行为从“物质扶贫”向“精神扶贫”转变,长城人寿自主创建了“‘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公益活动,希望以图书室为平台,更好地为孩子们提供相互之间交流沟通、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借助这个平台,长城人寿不断地吸取经验、开拓创新,打破传统的短期性公益活动的模式,开辟了一条企业公益行为与社会公益行为相结合的道路。

项目自启动以来,不断完善制度以确保其规范运行,尤其在与北京金融街慈善基金会合作后,项目运作更加公开、规范,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通过多年的实践发展,项目已在全国11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19座,捐赠全新图书近35万册,直接受益学生逾7万人,间接受益对象近30万人,得到了社会各界领导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关注。“萌芽100”连续获得两届中国公益节最佳公益项目奖,也是实至名归。

公益节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活动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五年来,公益节始终作为公益行为的见证者与公益精神的传播者,始终致力于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现已成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