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频传辞旧岁 深化转型启新篇——白力董事长2018年新年致辞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7-12-29         一元今复始,春风又一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公司董事会,向辛勤工作的公司全体员工,向关心、信任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客户、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友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17年是公司新五年规划的起始之年,也是公司取得良好业绩、转型发展成效显著的一年。一年来,在公司党委、董事会和总经理室的正确领导下,公司面对监管政策收紧、行业竞争加剧等复杂的外部形势,以“调整、提高、发展”为主线,实施战略转型,强调价值、规模和利润平衡发展,采取一系列措施,优化业务结构,强化风险管控,推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2017年,公司业绩全线飘红,各业务条线全面超额达成年度任务,公司总保费年计划达成率近120%,其中价值类保费同比增长100%以上,个险、银保和经代13个月继续率均超90%,新业务价值同比大幅增长近50%,公司价值类保费、业务品质和新业务价值均创历史新高;资金运用方面,投资收益同比增长40%以上,顺利达成年度任务指标;机构开设方面,公司持续落实机构发展策略,加大机构开设力度,全年新批筹三、四级机构19家,2017年是公司近年机构发展成果最为显著的一年。管理工作方面,公司推进管理转型,逐步实施精细化管理,2017年公司完成50亿元增资、战略规划制定、总分管理架构完善等重点管理工作,同时,在核心系统改造、E化服务推广、风险管理强化等方面也取得了积极进展,公司管理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2017年,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推进“萌芽100”图书室建设,目前,公司已在全国11个省市设立128所“萌芽100”图书室,受益人群近40万人,为改善城市农民工子弟学校和贫困地区乡村小学阅读环境做出了贡献。2017年,公司获得“重承诺,守信用”满意单位、2017年度值得信赖保险产品方舟奖、业务创新能力优秀保险公司、开发创新贡献奖等重要奖项,社会美誉度日渐提升。
       2018年,是公司新五年规划的第二年,也是公司优化提高、持续推进战略规划落地的关键年份。公司将以五年战略规划为指引,全面落实“调整、提高、发展”规划思路,坚持“深化转型、优化结构、精细管理、提质增效”的经营方针,实现价值、规模和利润平衡发展,强化风险管控,平稳推进各项工作。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8年,面对行业转型逐步深化和寿险市场格局的新变化,我们要始终保持创业心态,弘扬创业精神,在产品研发、渠道和队伍建设、后援服务、资金运用等方面全面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同时,我们要继续推进管理转型,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争取公司经营管理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为实现战略规划目标和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生活幸福、快乐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