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召开2017年度经营工作会议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7-12-08         11月30日,长城人寿2017年度经营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公司董事长白力出席会议并发言,党委书记祝艳辉作了党建工作汇报,常务副总经理赵建新、拟任董事会秘书魏斌分别主持会议。总经理室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分公司班子成员等参会。
        总公司个险、银保、经代、续期收展4个业务条线以及产品、审计、人力资源、运营客服及信息系统、风险合规、财务等部门汇报了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河南、湖北、山东、河北四家分公司就2017年经营管理工作及2018年工作部署作了汇报,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魏斌对《2017-2021 年发展规划》进行宣导,从经营环境分析、公司发展评估、战略发展目标及规划、战略实施路径与举措、压力测试及战略风险管理五个方面进行说明。
        赵建新作2017年公司经营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面对监管政策持续收紧、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等诸多挑战,在集团和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公司持续完善管理架构、优化业务结构、推进价值转型、提升投资收益、严控成本费用,并在业务结构、体制机制和精神面貌上展现出了良好的势头,为深化转型、落实五年发展规划和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2018年为优化提高之年,公司将通过深化转型,优化业务结构,强化投入产出意识,强化绩效考核导向,强化精细化管理,强化风险管控,实现价值、规模、利润的平衡发展,确保各项业务指标的全面达成。
       祝艳辉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党工团联动等方面介绍了2017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2018年是公司以调整、提高、发展为主线三年规划中的提高年,公司党委将以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服务公司新战略和年度经营计划为依托,以管理提升为目标,坚持以抓好党建来促进公司经营工作为宗旨,全面提高公司党建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促进公司整体战略的落地和经营计划的全面达成。
        白力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在公司党委、董事会和总经理室的正确领导下,在长城人寿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公司总规模保费收入66亿元,年计划达成率116%,各条线超额完成任务目标。同时,业务品质创历史最好水平,新业务价值同比大幅提升,资产配置不断优化,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长,利润状况明显改善,承保端、投资端工作亮点频出。在管理工作方面,公司持续推进管理转型,从落实增资扩股、制定战略规划、完善管理架构、提升后援工作效率、加强风险合规管理等工作入手,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逐步向精细化管理方向迈进。
        白力表示,2018年,公司将结合市场形势和监管政策环境,以五年战略规划为指引,全面落实“调整、提高、发展”规划思路,坚持“深化转型、优化结构、精细管理、提质增效”原则,平衡处理规模、价值和利润关系,强化风险管控,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加大业务拓展力度,持续提升业务品质,推进研发补充产品体系,提升后援服务质量和效率,完善育才留才措施,确保骨干队伍稳定。同时,要树立全面成本观念,提升资源使用效率,在投资端要继续优化资产配置,增加“压舱石”类资产,特别加强与股东合作,提升投资能力和收益水平。
       白力强调,2017年外部形势严峻、监管政策收紧、市场竞争激烈,但长城人不畏艰难,拼搏进取,各业务条线均超额完成任务,价值类保费、业务品质、新业务价值更是创历史新高。2018年,希望各级管理人员按照董事会和公司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发扬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进取精神,脚踏实地,勤勉敬业,全面完成2018年各项任务指标,为公司五年战略规划的持续推进再添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