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50亿增资获批 资本规模成倍扩增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7-10-18       10月11日,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50亿元增资获中国保监会批复,注册资本增至55.32亿元,这是长城人寿历史上最大规模增资,极大地提升了公司资本实力。
      最近两个季度,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一直保持在120%以上,此次增资后,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将大幅提升,据测算,截止2017年底,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将保持在230%以上,在人身险公司中处于中上等水平。目前,监管机构对于保险公司投资范围有偿付能力充足率要求,此次增资后偿付能力充足率的大幅提升有利于公司拓宽投资渠道,为有效提升投资收益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公司业务发展稳定,价值类业务占比逐年提升,业务品质优良,队伍稳中有升,机构布局逐步完善。2016年,公司保费收入突破100亿元,总资产突破300亿元。今年以来,公司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截至9月底,总体业绩指标达成良好,各项经营指标年计划达成率均在90%以上,其中总规模保费接近达成全年任务,银保趸期交、经代标保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今年9月,公司《2017-2021年发展规划》获董事会审议通过,此次增资也为战略规划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根据最新的五年战略规划,公司将以“调整、提高、发展”为主线,实施战略转型,突出强调“规模、价值、利润”均衡发展,逐步优化业务结构,实施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把长城人寿建设成价值高、业务结构合理、盈利能力较强的专业化中型寿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