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14年“萌芽100”校际交流会在郑州成功召开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5-09-08

2014年11月22日至23日,2014年“萌芽100”校际交流会在郑州成功召开。公司总经理王巍、党委书记田淑荣和河南分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河南省保险协会会长周曙光、“萌芽100”形象大使李灵、金融街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沈宏昌等嘉宾和25位受捐学校代表应邀参加。

王总在致辞中指出,从2009年到今天,“萌芽100”爱心图书室项目已经成功迈过五个春秋,茁壮成长为一个颇具影响力、卓有成效的公益品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互助共济思想,是保险事业和公益事业一脉相承的共同理念,长城人寿将加强“萌芽100”平台与社会爱心群体、捐助学校之间的互动,坚持以“易推广,可持续”为特色,始终面向贫困边远地区儿童和城市农民工子弟,为他们送上百分百的温暖与关爱。

会上,围绕“萌芽100,用爱结缘”主题,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24位受捐学校领导踊跃发言,逐一介绍了各自“萌芽100”爱心图书室的建设与维护情况,并就“萌芽100”的项目运作模式、图书管理经验、具体意见建议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对长城人寿的这一公益创举,各学校领导纷纷表示感激,并通过具体事例生动讲述了爱心图书室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所提供的巨大帮助。

会议期间,公司“萌芽100”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整体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河南、山东、河北分公司分享了项目推广的成功经验。此外,还邀请了北京大学心理系博士、资深心理咨询师吴和芳做了题为《如何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的授课。

公司党委书记田淑荣为会议作了总结致辞。田书记指出,“萌芽100”是长城人寿倾注多年心血打造的公司与学校双赢的公益创举,公司将会充分利用本次会议的成果,在“萌芽100”的顶层设计、可行方案、总分联动及与学校的合作方面不断完善,凝聚各渠道的公益力量解决孩子们“图书少、阅读难”的问题,推动“萌芽100” 成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可持续爱心工程。

“萌芽100”是公司维护品牌形象、提升社会美誉度的一个重大举措。截至11月,“萌芽100”已在全国11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10座,捐赠全新图书近30万册,直接受益学生逾5万人,间接受益对象超过20万人。项目开展以来,受到了包括金融街慈善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并于2012年和2013年连续入围我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