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小学获赠3000余册图书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3-08-27

    “一下子有了这么多书,我可高兴了,谢谢长城人寿的叔叔、阿姨。”6月14日,安阳县蒋村镇李庄小学五年级的陈嘉永看着琳琅满目的图书,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本《中国最美童话》一边看一边对笔者说。

    当日上午,在“萌芽100”爱心图书揭牌仪式现场,3000余册课外书送抵李庄小学,全校的孩子沸腾了,争抢着到图书室看书。翻开一本本爱心图书,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11岁的冯佳雯开心地说:“我和同学们都很感动。我们一定多读书、读好书,长大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学生吴晨阳说,自己最想看的是作文书,可以多积累些成语和优美词句,对今后写好作文有帮助。

    “萌芽100”于2010年11月正式启动,由长城人寿保险公司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以捐赠图书为主要形式,为该公司各分支机构所在地的贫困小学捐建图书室。活动当日,该公司联合社会爱心企业向该校捐赠价值近3万元的图书3000余册。“我们很高兴能把书送到农村小朋友手中,这些图书对孩子们的学习会大有用处,比直接送现金更有价值,以后有机会我们还要来送书!” 长城人寿河南分公司办公室主任闫丽说。          (李昌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