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赔申请材料

Claim application materials

温馨提示:当上述应备材料不足以证明理赔事项时,我们将要求您继续补充相关理赔申请材料。

常见资料类问题:

Common data related issues

问: 因意外受伤理赔,是否需要意外证明?

答: 公安机关介入的意外事故需提供意外证明,其它意外事故无需提供意外证明。

问: 资料多少与赔款金额有关系吗?

答: 为落实金融监管要求,赔付金额≥10000(人民币)或1000(美元)时,需同时提供投保人与被保险人关系证明。

问: 医疗费用收据原件交给了医保/新农合/其他保险公司,无法提供怎么办?

答: 可提供收据复印件,同时提供医保/新农合结算单或商业险理赔分割单。

问: 情况紧急/为了就近方便,未在二级及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就诊,能申请理赔吗?

答: 在非保险合同约定的定点医院就诊的,请在申请理赔前签写《非定点医院住院申请表》(可向公司索要)。

问: 投保了住院津贴险,医生说暂时不能出院,有什么要注意的?

答: 计划申请医疗津贴,住院天数预计将超15日的,请提前签写《住院延长申请表》(可向公司索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