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荣膺中国公益节“2019年度公益推动力大奖”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20-03-19
       1月14日至15日,第九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2019致敬盛典在北京召开,长城人寿获评“2019年度公益推动力大奖”,这也是公司第五次蝉联该奖项,反映了社会各界对长城人寿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的高度认可。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至今已举办九届,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目前已成为我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本届公益节以“公益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递中国公益年度新气象。长城人寿以“萌芽100”公益项目参选,凭借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杰出表现,以及良好的公众综合评价,经主办方提名推荐、评委会审议,通过层层评选,最终脱颖而出,获评“2019年度公益推动力大奖”。

        自成立以来,长城人寿时刻不忘回馈社会,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曾先后开展“关爱劳模工程”、百万布袋赠市民环保大行动、捐赠《中国少年报》、“让爱更精彩”为贫困学生捐书、支持灾区重建等在内的一系列公益活动。其中,“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尤其值得关注,是长城人寿于2009年自主创建、实施的公益项目和倾力打造的公益品牌。该项目至今已持续开展11年,致力于向农村贫困地区及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可持久使用的爱心图书室,希望“以百分百的真诚和奉献,为孩子提供百分百的温暖与关爱”。截至2019年底,长城人寿已在全国捐建爱心图书室133座,遍及河南、河北、山东、湖南、湖北、四川、青岛、安徽、广东、江苏、北京11个省市,累计捐赠全新图书38万册,受益学生40万人。

        2019年是“萌芽100”公益项目创立和实施十周年,长城人寿在全国开展十场“萌芽100”十周年主题公益活动,向孩子们捐赠200箱优秀图书,以及500盏LED阅读灯等爱心物资,活动受到当地政府、教育部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活动期间,长城人寿正式启动“爱心点亮梦想”计划,开启下一个十年的公益之路,主要是联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现“萌芽100”公益项目在“腾讯99公益日”平台向社会开放募集资金,推动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与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合作,提升项目选配及图书质量的服务能力;向全国已建爱心图书室捐赠LED阅读灯,用于改善学校师生的阅读环境。

        长城人寿相关公益负责人表示,从创立实施“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到各机构每年定期进行学校回访,再到启动“爱心点亮梦想”计划,显示了长城人寿感恩回馈社会、筑造保险长城的决心与信心。今后,长城人寿将秉持“爱心成就梦想”公益理念,继续推动“萌芽100”公益项目的开展,积极响应国家扶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号召,深耕“精准扶贫”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传递爱与责任”,携手各界共同推动公益、奉献爱心、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