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保险与中国再保险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寿险直保与再保携手提升专业化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7-07-06
长城保险与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日前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其旗下子公司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人寿再保险业务合作协议。   继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后,长城保险成为与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第三家保险公司。今后,长城保险将作为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重要的合作伙伴,优先得到承保能力和技术方面的支持。   根据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精算专业知识、核保及核赔业务管理、业务系统建设、风险评估管理、经营数据分析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共享专业研究成果和经验,并以此来共同提升双方的专业化水平。   据了解,除了在传统的再保险业务领域和技术支持方面加强合作,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在长城保险的创新产品开发领域提供积极支持,以帮助长城保险进一步搭建富有特色的保障+服务的产品体系。   中国再保险集团总经理刘京生认为,长城保险是目前境内最有价值、最具创新能力的寿险公司之,由于始终坚持品质和规模并重,不走大规模扩张机构的道路,业务品质优良。双方在各自领域都具有重要影响,并都具有将各自公司“做大、做强、做优”的愿景。   长城保险董事长王功伟则表示,作为国内唯一的再保险企业,中再集团为我国再保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长城保险选择中再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希望通过双方在相关重要领域的共同研讨与密切合作,增强长城保险的竞争力,同时也促进中再集团的发展。长城保险是2004年保监会批准的22家公司中唯一具有国资委系背景的寿险公司,也是唯一一家在开业之初就引进外资的保险公司,成立仅一年多,就在全国45家寿险公司中跻身第18位。进入2007年以来,长城保险也利好不断,1月份成功增资,2月份获得“中国寿险行业客户服务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和“中国寿险行业最具发展潜力品牌”两项大奖。此次与中再集团合作,将该公司的专业化发展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中再集团是2003年在原中国再保险公司基础上成立的国有再保险集团公司,多年来,一直履行国家再保险公司职能,在国内再保险市场份额、分保渠道和信息数据上居于主导地位。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再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之一,成立于2003年12月,由包括中再集团在内的多家境内、外投资人共同发起设立。公司注册资本为8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和深圳分别设有分公司,是目前境内惟一一家专营人寿再保险业务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