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打不垮我们中国人----一位保险营销员写给抗震救灾志愿者儿子的一封信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8-06-05 这几天,许多保险公司流传着一封信,所有读信的人无不为之感动。这封信是长城保险山东分公司历下营业区的孙滟辉写给儿子马晓明的。5月19日,马晓明跟随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救灾志愿队踏上了远赴四川的列车,做了一名志愿者。 儿子: 妈妈知道你今天就要随队出发去四川支援抗震救灾了。此次出征不同往常,妈妈彻夜难眠,心里有很多话想对你说。 妈妈觉得你有很深沉的爱国之心,你的这个举动是个爱国的举动。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强烈的爱国心和民族感。只有爱国的人才能够懂得爱家,只有心中充满爱的人才能找到人生的真谛。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是要承担责任的,为国为家都要付出。当国家有难需要我们的时候,你愿意挺身而出毫不含糊,你是好样的,妈妈为你的举动感到骄傲! 此次此刻,妈妈也不知道你前方的路到底会怎样,母子连心,妈妈很为你的安全担忧。不过妈妈仍然要鼓励你,你勇敢地去吧,前方的路会有许多坎坷曲折,但同胞需要你,国家需要你!儿子,你到前线去献爱心,妈妈不能去前线,但也会在山东做好现在从事的保险事业,为客户多献爱心。 儿子,妈妈可以想象得到,在远赴灾区抗震救灾的过程中,你会亲眼目睹很多灾难造成的凄惨场面??那些残垣断壁、城市废墟,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那些失去儿女的父母悲痛欲绝的呼喊,会映入你的眼帘,会撞击你的耳朵,会拉扯你还年轻脆弱的心。儿子,面对这些,你要挺住,要把伤痛化为勇气,为灾区同胞多贡献几分力量;你要坚信,灾难打不垮我们中国人,我们还会建起更加美好的家园。 儿子,妈妈相信,这次抗震救灾行动对你也将是一次震撼心灵的洗礼,将会在你的青春史页里留下值得回忆的一页。经过这次生命的历练,你日后的岁月乃至一生都会受益无穷。儿子,人生的画卷需要你自己来书写,你一定会涂画好自己人生的美丽蓝图。儿子,全家人都会在你身后支持你! 妈妈于2008年5月19日凌晨 (目前,马晓明正在四川安县参加抗震救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