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无力续缴 孩子保障依旧----投保少儿险留心“保费豁免”条件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8-06-19   本报讯(记者 刘嗣晶 实习生 姚瑶 通讯员 孟苹)“即使自己没买保险也要给孩子买保险。”但万一父母发生不幸无法续缴保费怎么办?保险专家提醒,许多少儿保险都将“保费豁免条款”作为卖点,但同是豁免条款,不同的公司豁免范围不同。投保前一定要看清楚,以免“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所谓保费豁免条款,是指当投保人发生身故或高残而无力续缴保费时,可以免缴余下各期保险费,而被保人依然可以享受保单所列明的保险责任。现在市面上的豁免条款有的是以附加险的形式出现,有的则是直接出现在保险合同条款之中。例如,长城保险的“母子同心”保险里的保费豁免条款,一旦母亲(投保人)因意外或疾病身故或高残而无力缴费,余下各期保费就可以免缴,孩子依然可以领取生存金直到88岁。   值得注意的是,各家保险公司对豁免的定义不完全一样。有的公司规定,投保人因意外或者疾病导致身故或全残均可以豁免;有的公司则规定,只有投保人身故才能豁免;还有的公司规定只有意外身故才能豁免,疾病身故或者全残不在豁免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