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文论坛武汉再次开讲----武大教授谈全球金融危机中的中国家庭理财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8-12-02 全球金融风暴来袭,让今年的暖冬平添了许多寒意,不少家庭持有的房产、股票、基金等资产也跟着大大缩水,家庭理财再次成为人们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近日长城保险湖北分公司与长江商报联合举办了第14期长城人文论坛,特邀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潘敏为武汉市民分析当前金融风暴下的中国经济形势,解答市民在家庭理财中所面临的疑问与困惑。 “长城人文论坛”是长城保险创办的纯公益性活动,其主题涵盖人文、社会科学等方面,旨在为老百姓提供和专家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帮助老百姓解决生活中的困惑和难题,开阔老百姓的视野。论坛创办至今已在北京、河南、四川、山东等地成功举办了九期,中国著名青少年教育专家卢勤、国际健康教育权威钮文异、童话大王郑渊洁等人都曾在论坛上做客。 据了解,此次潘敏教授的讲座是“长城人文论坛”第二次在武汉开讲,讲座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汉葛洲坝大酒店三楼会议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中国没有金融危机,但通货紧缩的压力正增加”,潘教授鲜明的观点阐述和深入浅出地分析驱散了笼罩在人们心头的阴云,重树了人们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他还用自己亲身的经历与感受以及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告诫大家不要盲目追赶经济周期和社会潮流,建议广大市民 “快乐理财”,在对市场不了解时,最好将资金交给专业人士打理。 由于此次论坛紧扣社会热点为市民答疑解惑,因而获得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许多市民在讲座结束后依然不肯离去,紧紧围绕在潘教授四周讨教良策,大家纷纷表示出对长城人文论坛的赞许,希望长城保险今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此次论坛的合作方《长江商报》的领导也对我司举办此类公益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