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金”首次融入保险新品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9-09-08     日前,长城保险推出保本保息加保障的新型产品“金玉年金”。该产品首次运用“准备金”的设计,任何客户购买都执行统一费率,且自第二年开始就可以按照年缴保费的15%提取准备金,用途没有任何限制,保障功能也可任意搭配

  “准备金”领取不限用途

  理财专家告诉记者,考量一款金融产品,通常有三个要素:当期现金流出、远期现金流入以及远期流入的条件,简单地说,就是现在需要投入多少,未来能得到多少,什么条件下能得到回报。

  据了解,对于传统保险产品,远期现金流入的条件是特定保险事故的发生,即出现生、老、病、死等情况才能获得保险金。而“金玉年金”突破了生、老、病、死的束缚,以时间为条件领取保险金,并且从缴费第二年开始就可以领取,这笔保险金不限用途,20年或30年后客户还可以按照所交保费获得一笔满期金,这样的一种安排可以称作未来的“准备金”。准备金的标准,取决于当下对于未来的期许和目前能做准备的能力,想为未来准备多少就相应缴费多少。准备金可以一直领到保险期满,期满后,一次性领回所有保费。

  赋予客户更多自主权

  “金玉年金”还具有一般保险产品所没有的灵活性。

  一是投保灵活。30天到60岁的客户都可以购买,而且不需要体检等手续。

  二是购买灵活。金玉年金首次推出按份购买的方式,不区分客户性别、年龄,每份100元,客户可根据自己对未来的预期以及目前的能力,为未来攒下适合的准备金。

  三是用途灵活。第二年就领取,不管是做教育准备、购房准备、创业准备,还是重疾金、养老金准备,都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安排,没有任何限制。不领取则留存在生存金账户中,以日复利累积生息。

  四是缴费期只有十年,资金压力小。保障期间有20年、30年两种选择,除了按年领准备金外,期满时还可以一次领回所有已缴的保费。也可以理解为,本金完全有保证,还有确定的利息收入。

  可与任何主附险组合

  “金玉年金”本身的保障并不复杂,即身故和高残的保障。

  若保障期间,被保险人不幸身故或高残,受益人将按照所交保费扣除累计应领取的准备金,以及保险单年度末现金价(207,3.49,1.72%)值的较大值的1.05倍,得到身故或高残保险金。

  “金玉年金”可以与任何主、附险组合,由客户根据自身需要来进行搭配。比如,搭配附加重疾和保费豁免,可以成为理想的少儿险组合。少儿拥有这样的组合以后,教育、创业、婚嫁等准备金定期可见,身故保障金、重疾呵护金及保费豁免也更加科学合理。再如,搭配一款50、60岁领取的年金保险和附加重大疾病保险,可以成为理想的养老险组合,形成持续的收入,养老无忧,满期完全返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