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储蓄 专家建议建立家庭最佳理财组合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9-10-20     市民理财观念,从单一的银行储蓄转向“把钱放在不同的篮子里”,银行保险也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认知、接受,成为家庭理财的主要产品组合之一。

  大多数在银行销售的保险产品有一些共同特点:设计简单、投保简单;期限相对较短;保障较低、侧重储蓄和投资。而这正好弥补了传统保险产品复杂难懂、办理繁琐的不利之处。目前国内银行保险产品种类比较齐全,但占据保费绝对量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分红、万能、投连3类产品。

  老百姓的传统观念,银行是资金最安全的地方,通过在银行购买保险,心理上首先就有安全感。但也有很多客户恰恰是出于对银行的信任,或者被误导,在并不完全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银行保险,导致对银行保险产生误解。

  长城保险专家表示,对消费者来说,如果打算选择银行保险产品去做家庭理财的组合,要分清银行保险和储蓄的不同,要充分考虑到银行保险的特点,更要具体去认识所要选择的产品,比如期限上的要求,产品费用的收取比例。只有全面了解银行保险,才能避免在银行把储蓄和保险相混淆,引起误会和损失;也只有全面了解银行保险,才能合理利用银行保险的优势以及特点,实现家庭最佳理财组合,最终达到资产收益最大化。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