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保险湖北分公司程弘峰团队的诚信之道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9-10-20     在长城保险湖北分公司,有这样一支团队,它连续三年荣获分公司“最大功勋营业部”、“最大贡献营业部”和“优秀营业部”称号,团队成员也多次入围公司高峰会,获得各级嘉奖。最难能可贵的是,该团队不仅业绩骄人,而且队伍氛围朝气蓬勃,深受公司和同业的关注,它就是长城保险湖北分公司程弘峰营业部。

  当问及这支团队健康成长的秘决是什么?团队的领头羊程弘峰经理道出了四个字——“诚信经营”。

  的确,诚信是保险安身立命之本。诚信经营,既是对客户负责的要求,也是团队建设本身的要求。就是因为有“诚信经营”的信条,团队成立第一年,就从分公司中异军突起,当选“最大功勋营业部”,第二年,团队二次件续保率平均超过80%,高出行业平均水平10%左右。

  那么程弘峰团队又是如何做到“诚信经营”的呢?其实他们的做法非常简单,只不过他们把这种简单的做法当成了原则和习惯。

  程经理说:失信行为必将影响个人的营销生涯,也会为保险业带来难以弥补的损失。我们要求团队成员对待客户,要始终秉持专业、诚恳的态度,不能带有随意性。

  他举例说,2007年初股市行情很好时,有少数同行片面强调保险产品回报率,而客户投保时也喜欢随大流,却忽视了真正的保障需求。碰到这种情况,该部的业务人员一定会从为客户负责的角度,耐心地为客户讲解保险的功能和意义,坚持按销售流程认真做需求分析,之后再推荐适合的险种。“当然这些做法最后也深受客户认同,尤其是许多客户在发生事故,获取赔款后更是与我们的营销员结为挚友,并且又转介绍了不少新的准客户”。

  理赔是保险客户最敏感的话题,该部业务员树立了理赔重于一切的观念,有客户出险,无论多忙多远,都要坚持上门协助客户办理理赔手续,让客户真真切切感受到只要买对险种找对人,理赔并不是很难的事。2008年,武汉顺道街有一批老板给自己和员工办了长城的意外保险,每人每年一百块钱的保费,其中有位老板一月之内两次出险。接到出险的消息后,业务员没有丝毫的怠慢,即时上门服务。而因为该老板拿错身份证和临时外出等原因,业务员跑了四趟才办妥了一切手续,客户除了亲自到公司领取理赔金之外没有任何的操劳。通过两次快速轻松的理赔体验,客户由对保险的将信将疑变得完全信任,很快又决定给自己的儿子办一份长城的少儿险,而且还在朋友圈中盛赞长城保险的服务及时周到。

  理赔也是业务员对保险认识加深的过程,由于一系列的理赔客户都比较满意,该部借势进一步强化了业务员的从业信心和职业神圣感,让他们更敢于和乐于去为更多的客户提供保险服务,工作变得轻松和快乐。良好的从业态度使团队不但健康发展,而且业绩也一直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