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护航人生四阶段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9-10-20     人生不同阶段,面临着不同的财务需要和风险。从单身贵族到有房有车的中产,从养育小孩到面临养老的中年,这一切都可以通过保险来解决。在不同阶段,我们应该怎么合理利用保险呢?

第一步:童年

    健康+教育险,伴您健康快乐成长

    虽然小孩不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但是小孩的健康问题、教育问题却可能增加家庭的经济压力。所以,小孩子最需要的是健康和教育方面的保障。这类保险往往都是长期保险,带有很强的储蓄性,大都需要家长定期缴纳保费。

第二步:青年

    投资+保障险,节约每一分钱

    年轻人有足够长的时间让资本随时间增值,而这是上一辈人花钱也买不到的。时间是最宝贵的,因为时间能使微小的投资通过复利价值随着时间逐渐增长。越早开始投资越有利,年轻人应该充分利用年轻的优势,循序渐进地储蓄、投资。

第三步:成年

    重疾+定寿险,保障家庭幸福、稳定

    成家立业后,拿着不薄的薪水,小心地规划着未来。生活似乎在按照设想中一步步推进,但是内心里总有那么一点点不安。很多成年人处于亚健康状态,大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年龄越来越低,这个问题却谁也无法否认。

第四步:中年

    养老险,保障老年幸福生活

    年老后谁来养你?这是中年人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我们努力工作、攒钱,面对通货膨胀的压力,银行也是靠不住的。养育小孩的花费越来越昂贵,很多城市居民都只有一个小孩,当未来出现两个孩子负担4个老人的局面,指望孩子,对孩子无疑也是一种巨大的压力。规划自己的养老问题,也是对自己和儿女的责任感。

(本文由长城保险河南分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