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保险公司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0-04-15

        对大多数人来说,春节七天长假意味着享受亲情和放松休闲。但对保险公司的服务人员来说,这个时候却格外忙碌。

 

    “我在北京平谷区的山道,车出了故障没法开了,请求救援”;“我家人住院了,节日中能办理理赔吗?”

 

        春节七天,不论是中国人保的95518,还是中国人寿的95519、中国平安的95511等热线,这样的电话没有断过。“你安心等待一下,我们的救援车很快就到”;“不要着急,工作人员会以最快的速度替你办理理赔”……安慰的话语、贴心的关怀、快速的帮助,构成了人们春节团聚生活中一道看不见的保障线。

 

        仅以中国人保北京分公司最新数据为例,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车险报案数量3723起,平均每天要处理530多起报案工作。春节期间,北京市内故障救援比2009年增加了93%,外地发生事故,拖车回北京的服务量则增加了100%,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即使是浙江金华这样的小城市,春节中,95518报案专线共接到各类呼入电话4119个,其中车险报案电话1116个,非车险报案电话237个。整个春节,为确保第一时间赶赴出险现场,中国人保金华支公司理赔中心的28名查勘定损人员休假不休工,值班待命,出险查勘到位率达到100%,电话回访客户1000余个。大年三十,理赔中心的查勘定损人员还深入汤溪等偏远山区查勘。大年初二,由于出行人员增多,报案量激增,所有值班查勘人员一直忙到深夜才各自回家。

 

          其实不光在节日期间,春节前,各家保险公司就开始了针对春节的服务。

 

         一是特别设计春节出行的针对性意外保险产品,如长城保险的“长城和顺人生保障计划”,由长城和顺意外伤害保险和长城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共同组成。保险责任不仅包含意外身故、残疾、烧伤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还特别设计了公共陆路、水路、航空交通工具发生保险事故时,额外的多倍保险金给付。中意人寿则推出了“中意一路相伴交通意外伤害保险”。 

 

       苏黎世保险更是考虑到春节出行的天气风险,为出行者设计了航班延误保险。如果航班延误超过6个小时,损失由苏黎世保险补偿,最高可达人民币1500元。如果该旅客不得不自行搭乘其他交通工具赶往目的地,还可从苏黎世保险最高获得人民币1万元的补偿。

 

        二是对于春节期间驾车出游的人们,保险公司将风险提示做得非常到位。

 

        比如中国人保北京分公司,就在节前发布了“驾车出行安全宝典”。内容包括提醒客户注意保单是否到期。如果到期日临近,应尽量在出行前办好保险续保手续,避免脱保;或通过电话办理投保,并保证48小时内送单上门,敦促客户选择好投保险种;由于驾车远行风险较高,应根据自身风险情况和已有投保险种酌情补充保险保障等。人保北分还提供全北京范围内(包括所有郊区县)的免费送油、搭电、换胎、现场简单快速维修、拖车等服务。

 

        春节黄金周,对保险人来说是忙碌的七天,雪中送炭的七天,更是维护社会安定、树立保险新形象的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