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文论坛“点灯”童书阅读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0-12-06

    孩子的教育已经成为现代父母共同关心的话题,为了不让他们输在起跑线上,父母为孩子设定了五彩斑澜的世界。然而,孩子们的童年谁做主,他们必须活在父母的希望中吗?

滕威博士绘声绘色地与家长们研讨儿童教育 

     12月4日,由长城保险广东分公司联合广州购书中心共同举办的长城人文论坛“我的童年谁做主?D?D童书阅读与批判”在广州购书中心尚文馆举行。当天许多父母带着孩子参加论坛,300多人挤满整个会场。北大博士滕威女士担任主讲嘉宾,并应邀担任长城保险研究员客座教授。

长城保险广东分公司聘请滕威博士为长城保险客座教授 

    作为北大博士,滕威曾被中国教育和现代父母打上成功的标签。然而,当滕威女士成为一名母亲时,她却反思自己走过的路,质疑和批判某些主流儿童教育观念。在论坛上,滕威女士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和儿童教育对少儿读物进行既有理性分析又有个体经验的读解与批评,并归纳概述当下主流的儿童教育观念,在此基础上尝试提供一份批判性的质疑,从而引发父母对当代少儿教育的深层思考。 

    斯蒂文森的诗《The lamp lighter》(《点灯的人》)曾经这样描写:那个每天太阳落下后,就扛着梯子走来,把街灯点亮的李利……希望父母们能像李利一样,也是点灯的人,让孩子们兴致勃勃地阅读,浸染书香,朦朦胧胧间,使儿童一生的日子都有了方向。

    保险是一个播种爱心的行业,长城保险自成立以来,始终践行企业公民责任,坚持开展长城人文论坛、萌芽100等各种纯公益活动回报社会。此次长城人文论坛关注儿童教育,更加体现保险的人文关怀。目前长城保险为儿童开设了多项保障计划,如银保系列的长城宝贝计划,个险系列的爱满堂保障计划,呵护儿童成长,相伴孩子一生。

    长城人文论坛简介 

    “长城人文论坛”是长城保险组织的一项纯公益活动,迄今已在全国各机构所在地成功举办二十八期。论坛主题涵盖人文、教育、社会科学等多个方面,旨在“弘扬人文精神,共建和谐社会”,已有超过数万名客户参加了论坛活动并从中受益。“长城人文论坛”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赞扬,已经成为了公司的特色服务品牌。 

    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做客谈思维、谈教育、谈健康,这正是创新思维主导下的一项具有创新意义的公益活动。每期论坛邀请有建树的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做客论坛,传播人文精神,弘扬科学理想,同时约请对该期话题有兴趣的听众,让专家与听众面对面地沟通,心与心零距离地碰撞,“以智者为伴,与思想共舞”。这种纯粹意义的公益活动,不但为老百姓提供了和专家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解决了他们生活中的困惑和难题,开阔了老百姓的视野,而且已经成为传播长城保险人文精神和创新精神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