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百万身价险?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4-06-30

    随着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汽车数量和驾驶人数飞速增长。每逢节假日,许多高速路就变成了“大型停车场”。汽车剧增和驾驶人数骤长带来的交通压力让许多老百姓深有体会,交通事故对人民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也与日俱增。

    尽管“车祸猛于虎”,但很多车主往往只帮爱车购买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主本身却缺乏应有的人身保障,这就导致了在一些交通事故保险理赔当中出现‘车比人贵’的怪圈。

    随着人们安全保障意识的不断提高,近两年在保险市场上刮起了一阵“百万身价(驾)险”的旋风,多家保险公司推出了此类保险产品,其主险一般是一款两全保险,另外可选择附加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组合投保,一般以乘坐或者驾驶私家车身故或者全残为主要保障内容,保证额度在百万以上。随着此类产品的不断增多,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百万身价险,成为许多车主的困扰。保险专家提醒大家,购买此类产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 看清保障范围
    “百万身价”险一般会保障自驾车、公共交通、一般意外等多种意外伤害,但是对于各个细项的具体定义需要看仔细,比如自驾车包括哪些形式,是否涵盖公共交通以外的其他乘车形式。
以长城人寿在2014年7月推出的一款“福安百万身家保障计划”为例,其“自驾车”保障范围不仅包含了乘坐或驾驶私家车时遭受的意外伤害,乘坐或驾驶单位公务车或单位商务用车期间遭受的意外伤害也在承保范围之内,公共交通则涵盖了轨道交通、轮船、商业运营汽车和民航飞机在内的所有形式。

二、 看清保障额度
    各家保险公司产品的保障范围和保障额度也不尽相同,一般自驾车是主要保障内容,额度较高,公共交通也有较高的保障额度,而意外保障额度略低。
    长城人寿推出的“福安百万身家保障计划”对于自驾车和公共交通提供10倍的保额保障,对于航空意外提供高达20倍的保额,一般意外伤害提供2倍保障。如果某客户购买10万基本保额,即可获得100万自驾车意外保障、100万公共交通意外保障、200万航空意外保障和20万一般意外保障,而获得这些保障的保费成本约为每年2200元左右。可以说,每天6块钱对于有车一族并不算很大负担,却带来了相当充足的保障。

三、看清保障人群
    百万身价险的投保人一般是成年人,保障期间多为30年,基本涵盖了车主们的青壮年时期,也即用车的高峰期。长城福安百万身家保障计划的保障人群较其他公司有所不同,车主本人在购买这款计划时,可以用极为低廉的价格为自己的父母、配偶和成年子女购买高达百万额度的自驾车、公共交通、航空意外保障,这种连带投保方式可以让家属以极低廉的价格获得高保障,实现真正的一家人都拥有“百万身价”,所以产品又名“百万身家”,这种投保方式目前在同类产品中较为少见,更容易受到客户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