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爱相随”教师关怀行动关注雅安芦山地震灾区乡村教师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3-08-21

    2013年8月11-13日,来自雅安“4.20”地震灾区芦山县清源乡中心小学的50名教师参加了在成都举办的长城人寿“爱相随”教师关怀行动。本次活动把目光投向庐山地震灾区学校,旨在以公益活动推动社会大众切实关注乡村教育,关注乡村教师。同时通过他们向农村孩子们传递新的理念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值得一提的是,“爱相随”教师关怀行动所需费用全部来自于长城人寿员工的爱心捐款。
    活动重点从关注乡村教师健康状况、与专家进行教学交流、学习民族文化三方面来开展。长城人寿携手体检医院为乡村教师们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体检服务,特邀教育专家与教师们进行教学交流座谈会,传授有效的教育措施和教学方法;还特别捐赠了驱蚊灯、防潮垫、雨衣等爱心礼物。参观博物馆、乘坐地铁、游览宽窄巷子,这些活动也让老师们体会了成都的风土人情和生活方式、领略了博大精深的巴蜀文化。
    此次活动的最大意义在于为芦山地震灾区的乡村教师提供一个平台,丰富乡村教师的知识、开拓眼界、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进而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好地帮助农村地区的孩子们、为乡村教师提供实实在在的益处。
    “爱相随”教师关怀行动圆满结束,可以说为长城人寿的公益事业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天灾无情、长城有爱、情系灾区、爱洒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