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渊洁:从“童话”到“神话”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06-12-06



        ■时间:2006年11月25日

  ■地点:国家图书馆音乐厅

  ■演讲嘉宾:郑渊洁,著名作家,是1985年创刊至今的《童话大王》半月刊的唯一撰稿人,创刊25年总印数逾亿册。其作品字数达两千万字。

  ■演讲主题:从“童话”到“神话”——童话大王郑渊洁的“教子秘诀”  
 
“别以为孩子小就要都听你的,像对领导和父母一样对待孩子” “孩子走神是想象力丰富”。11月25日下午,长城人文论坛第三期在国家图书馆音乐厅开讲,被誉为“童话大王”的郑渊洁受邀作专题讲座,他不拘一格的演讲吸引了700多名家长和他们的孩子,博得了阵阵的笑声和掌声。
 
在三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郑渊洁以他恢谐、幽默、风趣的“郑氏脱口秀”风格,为现场听众尽兴奉现了从“童话”到“神话”的家教秘诀,轻松介绍了他个人的成长经历,以及如何根据儿童特点培养成才,积极倡导培育和保护孩子的创新思维,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力。这种跳出教育谈教育的演讲,打动了现场的家长和孩子。很多孩子睁大了眼睛,微张着嘴,兴奋地听着这位童话大王谈创新思维、谈如何打开创新和想象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