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欢迎你!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5-09-16

再次见到田尚军老师,和两个小朋友齐博龙、田云娜,已经是冬天的北京了。

2011年11月16日前夕,远在河南漯河的黑龙潭乡田庄小学的孩子们听闻长城保险“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揭牌,便由田尚君老师带队,领着两个孩子们来到北京,想亲眼见一见那些曾经帮助过他们的叔叔和阿姨。
也许是来北京,特意换了新装的缘故,齐博龙和田云娜都比第一次在学校见着时显得漂亮了不少。但是在北京西站接站时,第一眼仍能两人兴奋背后的倦意。
“还记得我么?”我走上前,问两个孩子好。两人不约而同点了点头。哦,毕竟还是孩子,见了生人还是会害羞的。我恍惚间,想起回访田庄小学时与两个孩子相处的短暂时光,觉得仿佛昨日。
孩子毕竟是第一次出远门,与田尚君老师谈起孩子们的状况时,田老师说此前从未坐过火车的齐博龙,竟然因为首次做D车而晕车了。
“那云娜你呢,有没有不舒服?”我吓了一跳,赶紧问身边的云娜。所幸的是,小女孩没事。
看来,北京之行,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种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