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相牵,“萌芽100”志愿者在行动——北京西城区红莲小学捐赠手记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5-09-16
一样的教室,一样的操场,如果你不留意,很难发现这座学校有什么不同。在北京,这样的学校有很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农民工子弟小学。
4月14日,作为“萌芽100”的一名志愿者,我参加了公司“萌芽100”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学校”北京西城区红莲小学捐建图书室的公益活动,第一接触到了这些来自农村的孩子们。
这里的孩子的穿着和北京其他小学的孩子别无二致,你只有从送他们上学的父母身上,才能明显观察到农村的气息。孩子们对城市充满了好奇,求知的欲望比城市的孩子也更为强烈。
此前,考虑到这里的孩子来自五湖四海,“萌芽100”应学校要求,特意挑选了一批精致的地理类图书。但这依然还不能满足孩子们强烈的求知欲。“我想要杨红樱的童话”、“我喜欢丁丁历险记”……孩子们围着我们这些志愿者七嘴八舌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身为“萌芽100”志愿者,倾听孩子的心声,最大限度帮助他们是我们的责任。在我们把孩子的需求反馈给公司不久,“萌芽100”便与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联系,采购了一大批目前市场上正在热销的少儿图书,《七个小淘气》、《会走路的小房子》等杨红樱童话,以及《丁丁历险记》等崭新的图书便补充到了“萌芽100”的采购书目中。
志愿者是一座桥梁,在孩子与“萌芽100”之间,搭建起了沟通对话的平台。“萌芽100”让我们这些志愿者感受到了人生更多的价值与意义,而我们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让萌芽100”的爱心能够更好的传递。
携手相牵,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