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萌芽100”形象大使李灵莅临长城人寿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5-09-08

2014年3月28日,长城人寿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河南省淮阳县许湾乡希望小学校长李灵。自2010年起,这位荣膺CCTV“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等多项殊荣的年轻乡村女校长就一直义务担任长城人寿“‘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的形象大使。此次专程前来长城人寿,李灵听取了“‘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启动以来的活动总结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参加了活动座谈,应邀继续担任“萌芽100”形象大使并出席了聘书续签仪式。

长城人寿高度重视李灵本次来访,公司党委书记田淑荣、副总经理邓遵红、副总会计师周红光全程出席了此次活动。公司党委办公室、河南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并就“‘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自启动以来的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截至目前,“‘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已在全国11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00座,捐赠全新图书近30万册,直接受益学生逾5万人,间接受益对象超过20万人。2012年和2013年,“萌芽100”更连续入围我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 还先后荣获“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全国服务业十佳优秀创新案例”等荣誉,得到了社会各界领导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关注。

李灵表示,活动开展三年以来,长城人寿始终秉承当年承诺,圆满推进“萌芽100”项目,顺利完成捐建一百座图书室的阶段性目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推动项目逐步走向规范化、透明化。李灵提出:“我既是‘萌芽100’的形象大使,也是活动受益学校的代表。‘萌芽100’爱心图书室的捐建对许湾乡希望小学全体学生的帮助很大,我代表所有受益于‘萌芽100’活动的农村学校及农民工子弟学对长城人寿和的善举表示感谢。”

接下来,李灵和公司与会领导就“萌芽100”项目开展、活动组织、书目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聘书续签仪式上,李灵激动的表示自己与长城人寿一样,希望所有贫困的孩子们都有书可读,“‘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在一定程度上圆了自己的梦想。她非常激动和荣幸能继续担任“‘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的形象大使,希望以后能够与长城人寿同心同力推动“萌芽100”项目越做越好,让更多的孩子们受益。

活动最后,田淑荣书记代表公司对李灵一直以来义务代言“‘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表示诚挚感谢。田总指出,得益于李灵形象的影响力和长城人寿的持续推动,“萌芽100”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借助与金融街慈善基金会的密切合作,使萌芽100项目规范、稳健推进。今后,“萌芽100”将会根据李灵老师的建议,在捐赠书籍中增加一些适合老师、家长阅读的书籍。同时项目还将进一步扩大捐赠学校范围,积极开展校际交流会、征文比赛等现有活动,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互动,推动项目更加贴近学校和学生们的需求,让图书引领孩子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