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长城人寿第三届“萌芽100杯”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6-01-22

“谢谢长城人寿的叔叔阿姨给我们发的优秀作文选,我们同学都非常喜欢看,我还在上面看到我写的作文了呢!”“这次我获得了征文比赛的一等奖,奖品是一台学习机,太高兴了!我会继续好好学习的!”2015年12月,随着精编的优秀作文选与全国各地小读者们见面,学习机、书包、文具等精美实用的奖品也陆续送到获奖学生们的手上,这标志着长城人寿第三届“萌芽100杯”征文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图为河北某校为本届征文比赛中获奖学生举办颁奖仪式

 

2015年,适值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十周年,同时“‘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也已运行五年。作为“萌芽100”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萌芽100杯”征文比赛自6月份面向全国4-6年级学生启动。历时近3个月的征稿期,共有近1200名小学生报送了作文作品,显示出极大的参与热情。

本届征文比赛以“感谢    ”为主题,旨在启发孩子们通过感悟成长路上经历的人与事,从而学会懂得感恩。从孩子们仍略显稚嫩的语言中可以看出,他们有着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恩,有着对师长谆谆教导的感恩,有着对朋友纯真友谊的感恩,有着对失败与逆境的感恩……

最终,本届大赛共计产生40篇获奖作品、60篇入围作品,同时还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32名,以及最佳组织学校1所。为保证质量,大赛还特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第三小学高级教师徐建华、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高级教师金士一、北京市西城区皇城根小学高级教师于秋芳、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第三小学高级教师韩淑芬、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第三小学高级教师曹立军参与作文终审并撰写了评审意见。“萌芽100”形象大使、河南周口淮阳许湾乡希望小学校长李灵老师也始终关注活动进展,给予大力支持。

从参赛习作不难发现,这些孩子具有丰富的想象力与感悟力。“萌芽100”征文比赛为他们提供了难得的展示才华的平台,扩大了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有机会结识更多的朋友。看到自己的作品入选《优秀作文选》,对孩子们起到了极大的激励作用,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让他们能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将对他们的未来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而这也正契合了“萌芽100”的理念:帮助孩子们树立起健康、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

据悉,“萌芽100”是长城人寿于2009年自主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为农村贫困地区及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可持久使用的图书室,帮助贫困儿童实现“精神脱贫”。“萌芽100”项目实施五年来,已在全国11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16座,捐赠全新图书近35万册,受益对象逾30万人。2012年和2013年,“萌芽100”连续入围我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并先后荣获“全国服务业十佳优秀创新案例”,“2014年度最佳公益项目奖”“2015年度最佳公益项目奖”等荣誉,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认可。

五载春秋,记录下了长城人寿“萌芽100”公益项目从无到有、稳步成长的每一步。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长城人寿将继续秉持“爱心成就希望”的理念,用百分百的真诚和奉献,为孩子们提供百分百的温暖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