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举办“萌芽100”公益助学项目校际交流会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5-09-10

“以100分的真诚和奉献,为孩子们提供100分的温暖与关爱”。11月22日至23日,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郑州举办2014年“萌芽100”校际交流会。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劳动模范、“80后最美乡村女校长”李灵,河南省保险协会会长周曙光应邀出席。 郑州晚报记者 倪子 张俊 通讯员 李楠

24位受捐学校领导相互交流

110座爱心图书室遍布11个省市

“‘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是长城人寿2009年组织发起的公益助学项目。项目秉持“爱心成就希望”的理念,寓意“以百分百的真诚和奉献,为孩子提供百分百的温暖与关爱”,致力于为农村贫困地区及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可持久使用的爱心图书室。

来自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四川、广东等11个省市的受捐学校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围绕“萌芽100,用爱结缘”的主题,24位受捐学校领导逐一介绍了各自“萌芽100”爱心图书室的建设与维护情况,并就“萌芽100”的项目运作模式、图书管理经验、具体意见建议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对长城人寿的这一公益创举,各学校领导盛赞有加,并通过具体事例讲述了爱心图书室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提供的巨大帮助。

据悉,此次交流会旨在进一步了解各“萌芽100”受捐小学爱心图书室的使用情况,了解学校的各项需求和建议,以便完善图书室的管理,在进一步为学校和孩子们提供更有针对性帮助的同时,突破原有的校司点对点单线交流模式,增强校与校间的互动与交流,总结校方优秀做法,扩大“萌芽100”爱心图书室项目受惠群体。

“萌芽100”是长城人寿自主创办的公益活动,寓意活动以捐赠图书为主要形式,同时将通过发动长城保险营销员,积极深入社区与家庭发起图书募捐活动,呼吁整个社会参与,让该活动成为一项长期的慈善活动。

目前,“萌芽100”已在全国11个省市捐建“爱心图书室”110座,捐赠全新图书近30万册,直接受益学生逾5万人,间接受益对象超过20万人。项目开展以来,受到了包括金融街慈善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并于2012年和2013年连续入围我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

长城人寿党委书记田淑荣表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互助共济思想,是保险事业和公益事业一脉相承的共同点。

“萌芽100”是长城人寿倾注多年心血打造的公司与学校双赢的公益创举,公司将充分利用本次会议的成果,在“萌芽100”的顶层设计、整体规划,实施方案及与学校的合作方面不断完善,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创新运作模式,凝聚各渠道的公益力量解决孩子们“图书少、阅读难”的问题,帮助更多的贫困儿童从“萌芽100”活动中受益,推动“萌芽100”成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可持续爱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