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本图书为孩子“补充营养”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3-02-25

  本报讯“我非常喜欢这本《十万个为什么》,我可以从中学到很多知识……”昨天下午,宝丰县周庄镇马川新村小学六年级学生马泽林高兴地说。当天,长城保险平顶山中心支公司向该校捐赠近千本图书。

  为了支持和配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20098月,8岁的马泽林和家人一起从南阳市淅川县盛湾镇马川村来到我市宝丰县周庄镇的“新家”马川移民新村。

  20098月,宝丰县教体局投资60多万元建起了马川新村小学。据马川新村小学校长杨耀东介绍,目前学校有学生167名,课外读物非常缺乏。

  小书屋,大爱心。了解到马川新村小学的状况后,长城保险平顶山中心支公司伸出援助之手,在河南省长城保险公司开展的“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活动中,该公司将爱心图书捐赠点设在了马川新村小学。2010527日,“长城保险平顶山爱心图书室”在该校挂牌成立,首批捐赠了2000册价值近3万元的图书。

  爱心在继续。昨天,河南省长城保险公司的员工再次来到该校,为爱心图书室“补充”了近千本图书,还给小学生们送去了铅笔盒、乒乓球拍等。

  “谢谢叔叔阿姨们,有了这些图书会让我们的课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马泽林告诉记者,他要从这些书籍中汲取营养,以一颗感恩之心,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希望能尽绵薄之力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长城保险平顶山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张峰说,他们会把这项活动继续做下去。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