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萌芽100”为学校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1-10-18

    9月17日,江苏盐城羊寨小学与南京浦口区柳袱小学孩子们的心,因为“萌芽100”公益活动而连在了一起。
    当天,江苏盐城中支负责人及部分员工代表带着捐赠的千余册爱心图书,以及柳袱小学捐赠的50本字典和一封充满期许的信,来到羊寨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份最好的开学礼物。
    南京柳袱小学是“萌芽100”在江苏完成图书室捐建计划的首座小学。当天柳袱小学的师生虽未到现场,但特地委托盐城中支带来了50本字典并宣读了致羊寨小学的信。
    据了解,柳袱小学的手工兴趣小组自己动手制作了工艺品,并经过一个学期的准备,在南京桥北小区市民广场开展了一次主题为“你们的爱心能点亮整个世界”的义卖活动,用这笔义卖款他们购买了50本字典。而柳袱小学致羊寨小学的问候信,则表达了他们对长城保险的感激之情,凝聚了孩子们的美好祝愿,也意味着柳袱小学与羊寨小学美好联谊的开始。
    据悉,羊寨小学成立于1919年,虽然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但是学校的基础设施与苏南发达地区的学校相比,教学配套设施还是比较简陋,只能满足孩子们有书读,不能满足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要求。因此羊寨小学校长李德侃代表羊寨小学的全体师生对公司“萌芽100”活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李校长更表示他定会尽全力让这么多的好书发挥引导、教育作用,共同营造飘逸着书香的校园,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向关心、支持教育工作的社会各界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天,参加长城保险六周年司庆“我心中的长城”绘画比赛并荣获一二三等奖的羊寨小学的孩子们还获得了一份奖品。而羊寨小学新落成的图书室也成为了江苏第二座“萌芽100”爱心图书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