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芽100”带动爱心传递 社会捐赠图书室已达11座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2-03-20

      2012年2月20日,随着河南周口许湾乡李灵希望小学“爱心图书室”落成,长城保险“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数量已达到50座,其中社会爱心人士捐赠11座。
    据悉,“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是长城保险2009年发起的,致力于为农村贫困地区及城镇农民工子弟捐建可持久使用的“爱心图书室”。秉承“爱新成就希望”的理念,寓意“以百分百的真诚和奉献,为孩子们提供百分百的温暖与关爱”。该项目自启动以来,长城保险一直将推动社会参与作为扩大项目规模与生命周期的重要措施。通过公司2万余名营销代理人和百万客户资源,带动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图书室建设,“萌芽100”为社会各界提供了奉献爱心的慈善平台和良好机会。
    2011年,以江苏保监局局长谢宪为代表的爱心人士积极捐赠图书,给予活动以极大的肯定与支持。继而长城保险名誉董事长王功伟,时任长城保险党委书记胡国光分别为湖北武穴四望镇三田小学、北京西城区红莲小学捐赠图书室,掀开了个人捐赠的序幕。2012年2月,北京华融金晖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志宁、北京金融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靓、长城保险董事长鞠瑾、总经理董利平、党委书记田淑荣、总经理室以及总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的捐赠,使社会捐赠爱心图书室的总数达到了11座。
    目前,“萌芽100”已累计捐赠全新图书近10万册,直接受益学生近2.8万人,图书室遍及河南、河北、山东、湖南、湖北、安徽、四川、广东、江苏、北京等十余省市。
    为了保证爱心人士捐赠的书籍和款项的去向透明、效果真实,长城保险自活动之初即制定了社会捐赠实施规范,并严格按照规范开展捐赠活动,做到让每位捐赠者的爱心都落到实处,从而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使“萌芽100”的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
    关注图书室运行情况,关注师生需求,持续提升活动质量,长城保险对扩展“萌芽100”的生命周期不遗余力,并得到了回报。2011年“萌芽100”相继荣获“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全国服务业十佳优秀创新案例”等荣誉。2012年“萌芽100”还入围我国公益慈善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截止发稿前,该奖项正处于评委会会议评审。

“萌芽100”受捐学校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