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图书 让爱萌芽——长城人寿四川分公司开展“萌芽100”爱心捐书活动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8-09-15

      8月16日,长城人寿四川分公司及各分支机构统一开展了“萌芽100”爱心捐书活动,纷纷向四川地区“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受捐学校的孩子们奉献爱心。
      虽然天上下起了绵绵细雨。但是,阴霾的天气也无法抵挡住长城人寿四川分公司员工奉献爱心的热情。大家早早来到活动现场,都希望将自己带来的书籍,赠送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小王子》《百科全书》《朝花夕拾》……一本本崭新的图书饱含着浓浓的爱心。有的人还写上了爱心寄语,希望贫困地区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受到更为科学的教育,用知识丰富起他们的精神世界。这一幕来自四川分公司“萌芽100”爱心捐书活动现场。四川分公司“萌芽100”爱心捐书活动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吸引了不少爱心人士参与。成都市青羊区汪家拐街道文庙社区党委书记艾全利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捐书活动,并对活动意义给予热情赞扬。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室全体成员以及总公司审计部副总王文海出席了捐书活动仪式、分公司张亮总发表致辞。
      当天,在长城人寿四川分公司的各分支机构,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萌芽100”爱心捐书活动,长城人寿四川分公司员工及客户积极参与其中。活动当天,四川分公司累计募捐了近1200册图书。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由长城人寿于2009年自主创建和实施,属国内首创,项目秉持“爱心成就希望”的理念,致力于为农村贫困地区及城镇农民工子弟小学捐建可持久使用的爱心图书室。2015年、2016年,“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计划连续获得第四届、第五届中国公益节“最佳公益项目奖”。自“萌芽100”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图书室的建设中。项目已捐建爱心图书室128座,捐赠全新图书近35万册,直接受益学生近8万人,间接受益对象超过32万人,爱心播洒至北京、山东、四川、湖北、青岛、河南等11个省市。本次活动所募捐的书籍,未来将作为四川地区已落成的9座“萌芽100”爱心图书室的书籍补充。
       “萌芽100”公益活动是以“精神扶贫”为宗旨的长远规划。长城人寿四川分公司将发挥保险机构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作用,把“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的力量持续下去,不断开拓图书捐赠渠道,丰富“爱心图书室”的藏书数量和品种,用真诚的心为农村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