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长城人寿“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落户山东淄博市淄川区西河镇张庄施学共小学

新闻来源:长城人寿 日期:2017-08-09

       2016年11月3日上午,由社会爱心人士宗秋景、李梓漪捐赠的长城人寿“萌芽100”爱心图书室落户淄川区西河镇凤凰山小学。这是长城人寿在山东投入使用的第25座图书室,也是淄博的第5座图书室。这意味着“萌芽100”公益事业已深深扎根于齐鲁大地,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有长城人寿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室韩秀丽女士、淄博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索立芹女士、凤凰山小学校长等。

       校方领导在揭牌仪式上,对宗女士两人的爱心善举表示诚挚感谢,对长城人寿的公益创举表示感佩。“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苏轼少时即曾立志读遍天下文章,但事实上,读书仍然只能是很多孩子们的奢侈梦想。或许一杯牛奶可以从身体上强壮一个民族;而一本书,则可以从智慧上启蒙一个民族。

    2010年11月,长城人寿正式发起了为农村小学捐建图书室的“萌芽100”公益活动。此项活动以捐赠图书为主要形式,寓意“以100分的真诚和奉献,为孩子们提供100分的关爱与温暖”。六年来,山东分公司积极响应总公司号召,持续推动“萌芽100”项目在鲁分的落地和推广。六年的时间,在全省11个地市、25所贫困地区小学捐建了“长城人寿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捐赠全新图书超过70000册,受益学生接近10000人。得到当地学校及教育部门的一致好评,提高了品牌知名度。
    在本次萌芽100爱心图书室捐赠过程中,长城人寿共计捐书2000余册,受捐学生近三百人。通过此次捐赠活动,希望可以用我们的绵薄之力为孩子们送来一份慰藉心灵的营养。
    六年的时间里,山东分公司坚持每年对捐建学校进行全面回访,平均回访率达98%,通过图书室维护、图书更新,学校图书室越来越充实有序,图书借阅管理越来越规范。山东分公司将持续推动“萌芽100”项目,让“萌芽”的精神在山东地区传递,让爱心的种子在齐鲁大地延续。